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斜视 > 斜视保健 > 正文

小儿斜弱视患者在饮食上需注意什么?

2018-05-07 08:37:53      

小儿斜弱视是目前较为多发的眼病了,大多数儿童都有小儿斜弱视的症状,当在患有小儿斜弱视的时候,会让孩子的视力出现下降,儿视这种疾病严重的影响着孩子的眼部健康,当孩子在生活中患有小儿斜弱视的时候,患者除了要抓住时间,及时的时行治疗,一些饮食的方法也是特别的重要的,特别是均衡的饮食对于小儿斜弱视的儿童来说是特别的重要的,接下来小编就为广大的患者来介绍下小儿斜弱视患者应如何饮食?

小儿斜弱视患者在饮食上面应遵循下列几点:

1、戒掉挑食的坏毛病

挑食不但会影响小儿斜弱视儿童的视觉上的发育,对身体其他方面也是有很大的影响的,比如长个、营养不足等,所以家长一定要让孩子养成一个良好的饮食习惯,不挑食,让其树立一个正确的饮食观念,良好的饮食习惯对儿童斜弱视是有一定的预防以及辅助治疗效果的。

2、合理补充维生素

维生素在视觉神经的发育过程中起到很大的作用,尤其是维生素B族,对小儿斜弱视儿童来说是必不可少的一种营养素。可以给孩子多做一些粗粮食品,比如小米或玉米,其含有的大量的维生素,且都是天然的,对小儿斜弱视儿童是有帮助的。必要的时候,还可以根据孩子的具体情况补充维生素B1、维生素B12、维生素C等维生素以及矿物质。

3、控制糖类食品的摄入量

儿童小儿斜弱视的话,可以多吃一些高蛋白、低糖类食物可促进儿童视网膜与视神经的发育,可以起到很大的辅助治疗的作用。此外,还可以多吃一些新鲜的蔬果蔬菜,像甜食的话,一定要控制量,如果摄入过多的糖类视频,对维护视功能的健康是不利的。

小儿斜弱视的食疗偏方

1、党参9克,陈皮6克,猪肝30克。将猪肝切成片,再和党参。陈皮一起放人锅内,加入适量的水,煎煮30分钟,吃猪肝,喝汤。每日分二次吃完。

2、枸杞叶100克,猪肝200克,加水炖熟,调味后食用,每天1次。

4、朱砂5克,鸡肝100克,加水炖熟,调味后食用。

3、冬虫夏草10克,鸡肉200克,加水炖熟,调味后吃肉喝汤,每天1次。

5、绿豆30克,小米60克。慢火煮粥,当早餐吃,吃时加蜂蜜2汤匙。

斜视并不是不可治愈的,我们主要以预防斜视为主,患有斜视应坚持采用科学的方法治疗斜视,不能盲目乱治。通过以上的介绍,大家对小儿斜弱视的饮食有什么要求应该有所了解,最后祝患者早日康复。

(责任编辑:庄闲婷 )

治疗小儿斜弱视 这3件事你必须要注意

小儿斜弱视是时下比较常见的一种情况,一般来说孩子出现这种疾病和平时看电视,看手机等因素是有密切联系的,而一旦孩子出现斜弱视问题,就会给孩……详细>>

小儿斜弱视怎么办? 这4种方法能帮孩子矫正视力!

现在不少孩子都会有斜弱视的情况产生,而当你看到孩子有这种病症的时候一定要及时的带孩子进行治疗,不然将会给孩子的生活带来巨大的麻烦,而如果……详细>>

小儿斜弱视要如何护理

小儿斜弱视是常见问题,弱视不仅仅影响着孩子们的眼睛健康,而且还严重影响着生活的各个方面。那么,小儿斜弱视要如何护理?小编在这里详细介绍下……详细>>

7岁前是小儿斜弱视最佳治疗期 一定要抓紧

弱视的话,不仅会给儿童的心理和生理带来很大的创伤,还会给家庭带来负担,所以对儿童弱势一定要及时给予矫正。在日常生活中,不少人以为弱视就是……详细>>

盘点斜弱视配镜的错误做法

斜视是指两眼不能同时注视目标,属眼外肌疾病。可分为共同性斜视和麻痹性斜视两大类。前者以眼位偏向颞侧,眼球无运动障碍,无复视为主要临床特……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