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干眼症 > 干眼症原因 > 正文

哪些人易患干眼症?这9类人要注意了

2018-05-03 08:20:11      

干眼症是一种极为常见的眼表疾病。在如今电子产品普遍的今天,干眼症的发病率也逐渐升高。干眼症对人体带来的危害很大,可是怎么预防干眼症,杜绝其危害呢?首先得了解下什么样的人容易患上干眼症,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哪些人容易患上干眼症

1、计算机使用者

长时间的盯着电脑屏幕,眼睛不能正常的眨眼,这类人是很容易得干眼症的,而眨眼可以使泪液更好的湿润眼睛。每天在电脑前工作3小时以上的人中,有90%以上的人眼睛有干涩感。

2、戴隐形眼镜者

很多人以为隐形眼睛是戴在眼睛上的,其实隐形眼睛是漂浮在我们的泪液上的,戴隐形眼镜会加速泪液的蒸发。戴隐形眼镜的不适感和耐受性差,主要是干眼引起的,尤其是软性隐形眼镜可很快将泪液蒸发,从而使我们的眼睛有异物感的出现,同时也会使得蛋白质沉淀在镜片上。另一方面,干眼症又可使戴隐形眼镜的人的角膜抗损伤能力下降,使隐形眼镜更易刮伤角膜。

3、某些疾病患者

患有类风湿性关节炎、糖尿病、甲状腺异常、白内障、哮喘、青光眼及红斑狼疮等症的患者,较易患有干眼症。

4、绝经期、怀孕期、哺乳期及口服避孕药的女性

女性在怀孕的时候,又或者在哺乳的时候,还是在口服避孕药的时候,因为体内激素会发生变化,这个时候有可能会产生干眼症。

5、年龄超过65岁的人群

相关研究表明,超过六十五岁以上的老年人,有将近75%患有干眼症,因为老年人泪液的产生随年龄的增加而减少。泪液分泌减少使眼睛易受刺激,有时会引起剧烈的流泪反应,即溢泪。

6、长期使用某种眼药水者

如长期使用血管收缩性眼药水,很容易导致干眼症。

7、药物使用者

有一些药物在使用之后会导致泪液的分泌减少,从而引发干眼症,如抗抑郁药、降血压药、麻醉剂、抗组胺药、利尿剂、抗溃疡药等。

8、受环境因素影响者

烟雾、紫外线、高温、空气污染、空调和气候干燥,都可加速泪液的蒸发,导致干眼症。

9、 睑板腺功能障碍者

患有睑板腺功能障碍的患者,因泪液分泌和排出减少,容易导致干眼症。

(责任编辑:庄闲婷 )

哪些人容易得干眼症?6大高发人群,要注意做好预防!

干眼症表现出来的症状就是眼睛发痒,有异物感,分泌物比较粘稠,甚至是怕风,怕光等,有一些症状比较严重的还会有眼睛红肿、充血等现象,对工作和……详细>>

干眼症患者的易发人群有哪些

干眼症是一种对眼睛的伤害非常严重的疾病,一旦不幸患上这种病后就会对身体产生很大的影响,所以在平时做好预防的工作特别的重要,但是这种病也有……详细>>

干眼症总是流泪?这5类人要警惕干眼症!

说起干眼症,很多人会想到眼睛干燥,在生活中很多干眼症患者反而经常流眼泪,而且在流眼泪的同时还会感觉不适,其实流眼泪是干眼症的常见症状之一……详细>>

哪些人要重点预防干眼症 教你几招预防干眼症

电脑族是干眼症的高发人群,当年这样会引起眼睛不适,并且会出现眼睛疲劳的问题,电脑族要做好眼睛保护工作,尽量控制用眼时间,减少电脑辐射对眼……详细>>

哪些人容易患上干眼症?这3大人群要注意防范!

干眼症是以多种因素引起的眼睛干燥为主要症状的眼泪分泌障碍性眼病,常见症状包括眼睛干燥发痒、异物感明显、分泌物粘稠、怕风怕光等,症状严重者……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