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青光眼 > 青光眼原因 > 正文

长期趴着午睡 当心造成青光眼

2018-04-12 06:16:40      

忙碌了一上午,午饭后,很多人开始昏昏欲睡。由于工作环境的原因,大家只能局限于自己的小座椅简单的睡一下,睡姿可谓“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其中以趴桌子睡最为常见。但眼科专家表示,长期趴在桌子上睡觉,会对眼睛造成损伤,诱发青光眼等疾病。

趴着睡压迫眼睛造成青光眼

长时刻伏案而睡会导致伤风、手臂酸疼,乃至是眼球变形、青光眼和肌肤提早衰老等。由于长时刻的将头部枕在手臂上,会使手臂的血液循环遭到阻止,神经传导遭到影响,便容易出现手臂麻痹、酸疼等的症状。同样,趴着睡会形成眼压过高,睡醒之后会有暂时性的视力含糊,长时刻这样就会导致眼睛变形,患上青光眼等眼部疾病。

另外,很多女性朋友为了自身的形象,习惯性戴隐形眼镜,而午睡时并不会将眼镜摘掉,长期这样对眼睛的伤害尤其大。

那么,办公室人群午休时怎么睡更健康?怎么睡不会伤眼睛?

午睡的5个好方法

1、午饭后歇息15分钟左右再午睡

大部分的白领正午的歇息时间并不长,要吃饭、要午睡,时刻真的是分秒必争。为了有更多的午睡时间,很多人习惯性刚吃完午饭就立刻睡觉,这样的做法非常不科学,只会导致过多的血液流向胃部,血压下降,大脑供养和营养显着的下降,出现大脑供血缺乏的问题。

因此,午饭后最少休息15分钟再午睡。另外,午饭后也不宜立刻投入到作业中,这样会导致流向胃肠的血液削减,影响消化,容易导致消化不良。

2、准备一个充气的颈枕

午睡时间虽短,但也需要重视,正确的睡姿是不能压迫到内脏器官。最好能够睡在床上或沙发上,头高脚低,采纳右侧卧位,削减对心脏的压力。如果条件实在不允许,预备一个充气的颈枕,套在脖子上,再找一个有靠背的椅子,坐着午睡。这样比直接趴在桌子上睡要好得多了。

3、预备一条薄毯子

人在睡觉时,肌肉会松弛,毛细血管扩张,汗孔也会张大。如,保暖不当便可能引起伤风感冒或其它疾病。因此,平时可备一条薄毯子或一件外套,在午睡时盖在身上。

4、睡醒之后喝杯水

一般来说,人在睡醒之后是需要一段时刻缓神的,最好能够先喝一杯水,精神恢复后再开始工作。

5、午睡的姿态

应该头高脚低,右侧卧位。如此一来就能够削减对心脏的压力,还能防止打鼾。尤其需要避免爬桌子上睡觉,以免损伤眼睛或导致大脑缺氧,越睡越疲惫。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趴桌子午睡当心青光眼 青光眼的饮食注意事项

青光眼,是一种发病迅速、危害性大、随时导致失明的常见疑难眼科疾病。青光眼特殊就是眼内压间断或持续性升高的水平超过眼球所能耐受的程度而给……详细>>

趴着睡觉 当心青光眼找上门

趴在桌子上午睡伤眼伤脑“有些人习惯趴在桌子上午睡,睡眠过程中,一旦眼部枕着胳膊,就会对眼睛造成压力,时间长了,很容易损伤眼角膜和视网膜,……详细>>

趴着睡觉 当心诱发青光眼

专家建议,午睡时最好躺在床上或沙发上,实在不行,可以准备一个旅行用的充气颈枕。详细>>

远视人群当心青光眼 青光眼术后护理

青光眼是一种发病快、危害大,并且还有可能导致人们失明的一种严重眼科疾病。青光眼其病理比较复杂,临床上的表现也是多种多样的。但是对于远视……详细>>

白领趴桌午睡 当心诱发青光眼

医学专家分析,因为长时间趴着睡容易导致眼压过高,而对于本身就有青光眼病史或者青光眼家族史的白领来说,这无疑是一颗定时炸弹。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