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青光眼 > 青光眼原因 > 正文

视力突然下降?当心是青光眼在作祟

2018-04-02 07:07:10      

日常生活中,很多人因为工作原因,不得不一天都对着电脑,甚至下班后的娱乐活动也只有观看手机等电子产品,由于长时间的用眼,人们的视力也呈直线下降的趋势,那么,是不是所有的视力突然下降都跟用眼过度有关?其实,视力突然下降更多的原因并不简单,它与我们的身体健康状况密切相关,为什么这么说呢?一起来看看下面的介绍你就知道了。

导致视力突然快速下降的6大原因

1、整天盯着屏幕看

根据大型调查数据显示,大部分人群一天盯着手机、电脑等电子产品的时间均超过8个小时,甚至12小时,而在这期间,他们眨眼的次数降低了将近百分之七十,而眨眼次数过少的话,则会导致眼部酸痛,长时间下来,就会出现视力下降以及看东西模糊等情况。

2、隐形眼睛戴太久

如果长时间的佩戴隐形眼镜,眼睛上就会沾染很多灰尘、粘液、矿物质等,不仅会导致视觉模糊,还会损伤眼睛,出现眼干、发炎的情况。最简单的办法,就是带框架眼镜,如果感觉看东西更清楚了,就需要替换或清洗隐形眼镜了。

3、角膜擦伤

角膜擦伤多为外伤导致,可表现为眼部红肿、有异物、视觉模糊等情况,一般轻微的擦伤,会在3-5天内自行愈合,如果症状比较严重的话,就要及时看诊,避免出现永久性失明的可能。一般情况下,医生会建议患者适用抗生素滴眼液或者类固醇类的滴眼液,减轻炎症、避免感染。

4、怀孕

视觉功能的改变(如视物模糊和复视)在妊娠期间较为常见。这是由于因为激素分泌量的改动会引发角膜后方的液体发作变化,改动角膜的形状和厚度,构成一过性的近视眼或远视眼,直到分娩后才能恢复正常。因此,孕期及产后一个月要注意用眼习惯,让眼睛得到充分休息。

口服避孕药和激素替代疗法引起的激素改变也可能会影响视力。另外,某些疾病(如类风湿性关节炎和糖尿病)也会增加这一风险。

5、服用了某些药物

抗组胺药、降压药或抗抑郁药等可能会造成目涩、眼干、视物模糊,原因是它们放缓了泪液的生成,或是改变了其成分,造成泪液蒸发得太快。一般停药后多会好转,如果问题严重,需要找医生调整用药方案。

6、青光眼

青光眼早期症状并不是很明显,但是一旦出现视力改变的情况,很大一部分患者都已经永久的丧失了部分视觉功能,对人的伤害是巨大的,所以定期做眼科检查很关键,尤其是那些有青光眼的家族史、高血压、高血糖以及高度近视、年龄超过40岁以上的高危人群,一般来说,60岁以下的人事建议两年检查一次,60岁以上的话,最好是一年检查一次。

温馨提示:导致视力突然下降的原因又很多,在此就不逐个细数。假如真的有视力突然下降的情况发生,就应该积极到医院检查看诊,以免错过最佳的治疗时机。

(责任编辑:庄闲婷 )

视力突然下降 应警惕这些疾病

众所周知,随着人们年龄的增加,人体的器官也在逐步变老,身体机能也越来越差,眼睛更是如此。跟着年纪增加,视力不如年轻时那么好,这是正常现象……详细>>

为什么视力会突然下降? 这些不良因素不可忽视!

一般来讲,人们的视力会伴随年龄的增加而出现缓慢下降的情况,但如果视力突然的下降很多,那么就和平时的一些习惯或者是疾病是有关系的,其产生的……详细>>

为什么视力下降? 视力下降应该怎么办?

俗话说眼睛是心灵窗户,但是随着电子产品兴起,再加上人们过度用眼,视力再严重下降。一旦形成高度近视是不可逆转的,是什么引起的视力快速下降呢……详细>>

老年人突然视力下降是什么原因?有可能是这5种疾病在背后作祟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老人的健康是家庭中每一成员的最殷切的愿望。要多和老人聊聊天,要经常询问一下他们的身体状况,看有没有出现不舒服的情况。……详细>>

注意!视力突然下降当心是脑瘤

56岁的胡大爷突然出现左眼视力模糊的症状,开始以为是自己年纪大了,是老花眼造成的,于是配了个老花镜进行矫正。但接下的两个月里,胡大爷的视……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