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白内障 > 白内障保健 > 正文

青少年白内障怎么办 这样可预防青少年白内障

2018-03-20 08:48:37      

白内障是目前非常常见的一种眼科疾病,其危害性是很大的。白内障一旦没有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可能会使患者永远的失明。青少年发生白内障的原因主要是因为眼睛受到外伤,如果日常生生活中没有注意一些会刺激到眼睛的外来伤害的话,那么眼球就很容易受到伤害,从而引起我们眼球的晶状体出现严重的问题,白内障就是在这个时候出现的。

怎么预防青少年白内障

1、注意多休息

没有做好日常生活中眼部的正常护理,平时没有注意休息,也没有注意眼睛的健康,此时视力就会出现一堆问题,长时间玩游戏、眼睛过度疲劳的情况都要注意休息,让眼睛好好休息。

2、使用太阳镜

在强烈的阳光下一定要佩戴太阳镜,因为太阳镜可以起到遮挡刺眼阳光的作用,帮助我们从根本上解决紫外线照射对眼睛的伤害,从而降低白内障的发病率。

3、保持眼睛营养

白内障另外一个原因就是眼睛缺乏营养,这个时候就要注意补充眼部的营养,比如适当的补充维生素C,缺乏维生素C会影响到晶状体的正常,从而引起白内障。

4、改变不良用眼习惯

要避免外界光源对眼睛的伤害,防止器质性病变的发生和发展,养成良好的用眼习惯很重要。比如:不要长时间用眼睛盯着电脑或者手机、不要关着灯玩电脑、手机;不在光线昏暗的环境下看书;不趴着、躺着、走路或在运动的车厢里看书;注意用眼的劳逸结合,多进行户外活动,放松眼部调节,消除眼疲劳,加强眼保健等等。

5、防止严重脱水

当人体在发生严重脱水的情况下,会产生一些异常的物质,从而损害晶体。实验证明,给予高渗脱水后,晶体出现空。所以,青少年要保证每天充足的饮水来保持眼睛的滋润。

6、减少手机使用频率

研究表明,长时间的使用手机的话,确实会导致白内障的发生,因为手机发出的一种微波辐射,会对眼部的组织产生一定的影响,从而引发白内障的发生。

(责任编辑:庄闲婷 )

青少年易患白内障的原因

在临床上,大多数的白内障患者都是老年朋友,很少遇到青少年病例,不过事实上确实是存在的。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也开始患上了白内障。除遗传……详细>>

青少年易患白内障的原因有哪些?

在易导致失明的眼病中,最被人们熟知的就是白内障。随着时代的发展,白内障越来越年轻化,很多青少年也会出现白内障,这是为什么呢?详细>>

白内障的高危人群要注意了! 这样可预防白内障

白内障会给患者造成非常大的困扰,会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并且会影响正常学习和工作,电脑工作者是白内障的高发人群,中老年人容易患白内障,长时……详细>>

少吸烟可预防白内障

能够预防好疾病的发生,这是对人们身体的很重要的一部分。但是这个预防往往人们看不到什么效果,因为这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多期内往往是不能够做到……详细>>

白内障是怎样引起的?这样做可预防白内障

白内障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眼科疾病,但是有很多人不知道白内障很多是因为其他疾病导致的,那么哪些疾病可能会出现这一情形呢?下面为大……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