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青光眼 > 青光眼症状 > 正文

青光眼的症状有哪些?这些人易患青光眼

2018-03-14 09:18:31      

青光眼是现在常见的眼科疾病之一,若发现不及时或忽视治疗,病情加重后很可能导致患者失明。因此,老年人若经常感觉眼睛不适,出现视线变窄、视力模糊,就要当心青光眼了。那么,青光眼症状有哪些?在下文中将为大家解答。

青光眼的症状有哪些

1、眼压升高

可以通过眼压计来测量眼压,若眼压不在正常范围内,就需要警惕青光眼。一般眼压正常范围在10-21毫米汞柱,用手指轻按眼球感觉会富有弹性。当若眼压升高,在25-40毫米汞柱时,就会像打足气的球,感觉有些硬。当眼压上升到40-70毫米汞柱时,再用手指触按眼球,按压眼球会像石头。

2、虹视

因为眼压升高时,眼内的液体循环过多会引起眼角膜水肿,折光出现改变,这时看日光或灯火时会呈现外圈橙红色,内圈紫兰色,中心挟绿色的彩环现象。当眼压恢复正常之后,彩环便会即随之消失。这种现象在医学上称之为虹视。

3、厌恶恶心

眼压升高还可反射性地引起迷走神经及吐逆神经中枢的振奋,会出现严重的恶心想吐症状。

4、视界变窄,视力减弱

因眼压过高,视神经遭到损伤,前期多在夜间呈现视力下降和雾视,第二天早晨消失。

哪些人容易患上青光眼

1、高眼压的人容易得青光眼:这是榜首风险要素,虽然前期没有青光眼性危害,跟着高眼压持续时间延伸,眼压基值不断升高,发作青光眼性危害的可能逐渐增大,当有青光眼的症状时,咱们要及时的医治。

2、高度近视的人也容易得青光眼:高度近视患者中开角型青光眼发病率增高,同样开角型青光眼中近视发病率也高。近视眼对眼压升高易感,又因发生陷凹较浅,不易辨认,又因巩膜硬度低,用压陷眼压计丈量眼压值常偏低。

3、视乳头陷凹易得青光眼:这是第二风险要素,大而深的陷凹对压力的耐受力差。双侧陷凹不对称一般是后天形成的,且与高眼压有关,陷凹进行性扩展是最重要的风险要素,可发作在视界缺损前。这类人需定时查看视盘陷凹和视界,一旦呈现视神经危害即予医治青光眼。

4、全身血管病易得青光眼:特别是低血压患者,容易发作视盘供血缺乏,添加视神经危害的风险。

5、糖尿病容易得青光眼:糖尿病患者青光眼的发作率为12.6%,明显高于正常人群。

(责任编辑:庄闲婷 )

哪些人易患青光眼?青光眼的症状

哪些人易患青光眼?青光眼并不是人人都有可能会患,有一些特定的人群是易患青光眼的。所以,在出现青光眼的表现症状时就需要及时的就医检查和治疗……详细>>

慢性闭角型青光眼的症状有哪些

慢性闭角型青光眼(chronic angle-closure glaucoma)发病机制尚不十分明确,IOP升高时前房角关闭,发作时眼前……详细>>

青少年型青光眼的症状有哪些

原发性青少年型青光眼(juvenile glaucoma)是指3岁以后甚至成人早期发病的先天性青光眼,发病机制与原发性婴幼儿型青光眼相同……详细>>

青光眼的症状有哪些?眼压高一定是青光眼吗?

青光眼是全世界第二为致盲眼病,严重威胁着人类的视觉健康,并具有一定的遗传倾向。青光眼通常分为原发性青光眼、继发性青光眼和先天性青光眼三大……详细>>

青光眼有哪些症状?生活中哪些人更容易患上青光眼?

青光眼是一种常见的眼部疾病,如果患上了青光眼,会对人的生活造成极大的影响。然后在日常生活中,部分人群会更容易患上青光眼,想要找防治青光眼……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