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青光眼 > 青光眼原因 > 正文

青光眼发病迅速且隐匿 没想到这些都是它的诱因!

2018-02-23 09:05:41      

青光眼是指眼睛内部压力间断亦或是持续升高的一种常见的眼睛疾病,青光眼这种眼睛疾病常常发病迅速,并且有极大的危害性,随时可能导致眼睛失明。青光眼带来的持续的高眼压,会给眼球各个部分的组织带来极大的伤害,从而导致视觉神经萎缩、视野缩小、视力衰退,甚至失明。那么导致青光眼发病的诱因又有哪些呢?

1、青光眼的诱因之一在于人的年龄和性别,一般情况下开角型青光眼大多发病于人的30岁左右,并没有性别差异;闭角角型青光眼大多发病于四十五岁以上的人群,45岁以上的人群占了患有闭角型青光眼总人数的百分之40左右,并且患病女性多于患病男性。

2、遗传也是青光眼的重要诱因之一,有很大一部分青光眼属于多基因遗传性病变,一般情况下家族史有青光眼患者的人,青光眼的发病率高于家族史没有青光眼患者的人的六倍,占所有青光眼发病人数的百分之四十左右,青光眼患者的亲属发病率为高达百分之十左右。

3、青光眼的诱因还包括了双眼的屈光程度,近视眼、远视眼、老花眼等双眼屈光不正的患者青光眼的发病率要普遍高于正常人,患有近视眼的患者中有三分之一的人伴随有开角型青光眼亦或是发展为开角型青光眼,而患有远视眼的患者大多伴随有闭角型青光眼。

4、不良的生活习惯也很容易导致青光眼的产生,比如抽烟、喝酒、熬夜、不按时吃饭、情绪波动大等等,都是青光眼的诱因之一,不良的生活习惯对身体的伤害极大,常常会导致双眼疲劳甚至遭到伤害,从而引发青光眼。

5、很多人常常因为视力下降或者眼睛轻微疼痛,便非常担心自己的眼睛是不是患了眼病,但是也不去医院检查,只是随意涂抹或服用治疗眼病的药物,然而,如果用药不当,是十分容易导致眼睛疾病加重的,并且这也是引发青光眼的重要诱因,因此如果患者感到眼睛不适,一定要先去医院检查之后,再按照医嘱服药。

6、工作学习的环境也是青光眼的诱因之一,如果工作学习的环境过于脏乱或者空气流通不畅,也会导致双眼患上青光眼的概念大大提高。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保健 诱因 青光眼

白内障也可继发青光眼 这些都是青光眼的早期症状

青光眼目前是世界上第二大致盲眼病,主要分为原发性青光眼(开角性青光眼及闭角性青光眼)、继发性青光眼、先天性青光眼。其致病原因是由于眼球内……详细>>

误用眼药水当心青光眼 这些都是青光眼的前兆

青光眼是一种特殊的视神经疾病,是导致人类失明的三大致盲眼病之一。多数患者的眼内压间断或持续升高,持续的高眼压可以给眼球各部分组织和视功能……详细>>

如何预防青光眼 很多人没想到这个小动作可以

青光眼是一种常见的眼科疾病,这种疾病也是导致很多人失明的三大致盲眼病之一。那么,青光眼日常如何预防呢?下面,小编为你搜集了几种方法。详细>>

青光眼的临床分类较复杂 这些都是青光眼的症状

相关资料表明,目前青光眼患者全世界约有7000万人,其中我国有1000多万人,总人群发病率1%,45岁以后发病率2%,其中60-70%是……详细>>

青光眼诱因多 这些人群都很容易患上青光眼

青光眼患者早期一般不会表现出什么明显症状,极不容易被发觉。所以,一般情况下当患者发觉自己患有青光眼时,其症状已经比较严重了。所以,要定期……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