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青光眼 > 青光眼保健 > 正文

预防青光眼需做好6件事

2018-01-26 15:28:38      家庭医生在线

青光眼是一种引起视神经损伤的疾病,主要引起眼压增高,导致神经纤维损害,引起视野缺损,严重的会导致失眠症状,那么需要如何做能够避免发生青光眼?

1、保持心情愉悦,避免生气,避免经常性的情绪波动,生气、焦虑、精神刺激等,容易使眼压升高,引起青光眼。

2、避免长时间在灯光不好的环境下工作,在暗室工作的人,每1~2小时要走出暗室或适当开灯照明。看电视时,保持电视机旁的小灯常亮。

3、坚持锻炼身体,参与运动锻炼身体,通过锻炼让血流加快,减少眼底瘀血,畅通房水循环,降低眼压。但不宜做倒立,以免使眼压升高。

4、保证充足的睡眠,睡觉不安、失眠者,比较容易引起眼压升高,诱发青光眼,平时可以多泡脚、睡前喝温牛奶,帮助入睡,必要时,在医生指导下,服用镇静药或安眠药。

5、注意眼部卫生,减少视疲劳,避免长时间看电脑,看手机,同时不要在强光下阅读,光线要柔和一些,如果出现用眼过度,适当使用滴眼液,能缓解视疲劳。

6、定期做眼底检查,每年测量一次眼压,尤其是高血压病人。诊断白内障、虹膜炎疾病时要及早治疗,以免引起继发性青光眼。要特别注意的是,有些青光眼病人还合并白内障,不要只治疗白内障而忽视了青光眼的诊治。

总之,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多吃清淡食物,富有维生素A、B、C、E的食物,如新鲜蔬菜、水果、适量猪肝、鱼、肉、粗粮等;多吃枸杞子、花生、核桃、豆浆等。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青光眼预防方法 预防青光眼 青光眼

青光眼会失明?青光眼积极做好这7件事防止失明!

青光眼是目前全球首位不可逆致盲性眼病,此病发病率正在逐渐上升。很多患者因为错过疾病的最佳治疗时机,导致视神经受损而视力丧失。若能及早发现……详细>>

青光眼可防可治,做好这5件事或许可以预防

青光眼是相对比较严重的一种眼病,轻则使患者出现眼睛怕光、疼痛、视力下降等症状,重则可能会导致患者完全失去光明,不过这种疾病也是可防可治的……详细>>

青光眼会遗传吗?预防青光眼得做好这4点!

青光眼是一种相对比较严重的眼病,致盲的可能性比较高,最可怕的地方是青光眼可以发生在各个年龄阶段,而且潜伏的时间比较长,在医学技术不断进步……详细>>

青光眼如何降眼压 做好这件事很重要

青光眼是指眼内压力或间断或持续升高的一种眼病。如不及时治疗,视野可全部丧失甚至失明。所以,一旦发现患有青光眼,就要马上去医院治疗。那么,……详细>>

血压高容易患青光眼 这样做可预防青光眼

在生活当中,有很多人患有青光眼这种疾病,而这种疾病非常常见,青光眼患者通常会采取饮食调理的方法来对眼睛进行护理,因为适当的饮食护理可以防……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