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治疗 > 中医治疗 > 正文

远视眼的症状有哪些 气功是这样治疗远视眼

2017-12-13 09:37:00      家庭医生在线

远视通常是指眼在不使用调节的时候,平行光线通过眼的屈光系统屈折之后,焦点落在视网膜之后的屈光状态。为了看清远距离的目标来增加屈光,就要做更多的调节。关于远视眼的症状,我们来看看专家对其的介绍。

远视眼患者的四大症状

(1) 中、高度远视,有的远视力正常而近视力差,有的远近视力均不正常,所以又称为显性远视。

(2) 随着年龄增长,调节力下降,远近视力均下降,以近视力减退更明显,出现早花现象。

(3) 轻度远视在青少年时期,由于调节力强,远近视力都正常,故又称为潜伏性远视。

(4) 年轻患者由于长时间过度的调节痉挛,眼屈光力暂时加强,使远视眼呈现正视或近视状态,后者称为假性近视。

气功如何治疗远视眼

中医治疗远视可以选择辅气功疗法,下面介绍一种功法,对老年人的远视、弱视、视力衰退均有一定的防治作用。关于气功治疗远视眼的运目法——

第一式:上下直视

闭目,当眼球向上转动时吸气,平视时呼气;接着眼球向下转动时吸气,平视时呼气。做20次(上下转动算1次)。

第二式:左右横视

闭目,当眼球向左转动时吸气,平视时呼气;接着眼球向右转动时吸气,平视时呼气。做20次(左右运动算1次)。

第三式:环转顺视

闭目,按顺时针方向,当眼球从左下向左上方转动时吸气;眼球从右上向右下方转动时呼气。做20次(左右转动1圈算1次)。

第四式:环转逆视

闭目,按顺时针方向,当眼球从右下向右上方转动时吸气;眼球从左下方转动时呼气。做20次(左右转动1圈算1次)。

第五式:远方正视

睁目,在离眼100米以外的正前方选一固定点(如山峰、房顶、树木、景物均可),睁目凝视该点,自然呼吸1~2分钟。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远视眼治疗 治疗远视眼 远视眼

远视眼患者的四大症状 中医气功治疗远视眼

远视通常是指眼在不使用调节的时候,平行光线通过眼的屈光系统屈折之后,焦点落在视网膜之后的屈光状态。为了看清远距离的目标来增加屈光,就要……详细>>

远视眼有什么症状?如何治疗远视眼?

远视是平行光线进入眼内后在视网膜之后形成焦点,外界物体在视网膜不能形成清晰的影象。病人主观感觉看远模糊,看近更模糊。用凸透镜矫正远视。轻……详细>>

远视眼有哪些表现症状? 远视眼的预防窍门

远视眼有哪些表现症状?远视眼和近视的表现症状完全不同,较为容易察觉,也是可以佩戴眼镜矫正和治疗的。并且,在生活和工作中也应该要好好预防远……详细>>

远视眼有哪些症状 中医气功五招解决远视眼

远视眼是眼科中常见的眼病,是屈光不正的一种,主要是外界景物的反光进入眼内屈光系统后,焦点落在视网膜的后面,不能在视网膜上清晰成像,看远……详细>>

远视眼怎么治疗 试试中医气功疗法

如今,近视眼的人越来越多,很少有人会得远视眼,而且大家对于远视眼的关注和预防,也不够重视。有人认为远视眼没什么好治的,看东西,离远一点看……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