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其他眼疾 > 其他保健 > 正文

飞蚊症怎么治疗才对 这样饮食可助治疗

2017-11-03 07:34:46      家庭医生在线

飞蚊症,玻璃体变性引起,随着年纪的老化,玻璃会产生混浊物。眼前出现黑点,随着眼球的转动,黑点似乎在飞来飞去。当患者看着蓝天、白色墙壁等亮色的背景,更加容易发现黑点的存在。

飞蚊症的症状表现是什么

1、好像飞蚊一般,患者眼前会出现黑点,并且会随着眼球的转动而飞来飞去,好像飞蚊一般,其形状有圆形、椭圆形、点状、线状等。主要体征。一般是裂隙灯下(裂隙灯【译】:裂隙灯显微镜,是眼科检查必不可少的重要仪器。由照明系统和双目显微镜组成,它不仅能使表浅的病变观察得十分清楚,使深部组织的病变也能清楚地显现)见玻璃体内有鲜红色血块,或棕黄色陈旧出血。检眼镜下见尘状、条状及块状混浊飘浮,或仅见稀微红光,或无红光。反复出血者,玻璃体内可见增殖性条索或膜,伴有新生血管。

2、飞蚊症常发生于4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高度近视眼患者,以及做过白内障手术者,其他如眼内发炎或视网膜血管病变患者,也会形成此病。

3、如果患者两眼都有飞蚊现象,无法确定是哪一只眼睛有飞蚊,若经过一段时间,这些现象并没有加重或产生变化,飞蚊症症状有飞蚊位置也固定的话,多为良性。相反的,飞蚊现象若突然发生,而且限于一眼,蚊子飞舞的方向又不定,黑影遮住视野,视力变差、视野缺损,这都是必须注意的飞蚊症症状。

4、一般的“飞蚊症”不会影响到视觉机能,无须特殊药物治疗。是由老年性玻璃体变性、眼过度疲劳等引起的,只要适当的休息,避免劳累,做到工作、休息要有规律等就会得到改善。

飞蚊症的饮食

1、要有足够的维生素

维生素A 是眼部必不可少的一种营养素;维生素C 、维生素E能破坏自由基,提高眼部免疫机能,防止视力下降;B族维生素可促进眼内细胞的新陈代谢,对眼疾患者很有帮助。像动物肝脏、蛋类、干豆类、肉类、蘑菇、新鲜蔬菜和水果中都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应多吃。

2、多吃海鲜

多吃些海鲜类、未精制的谷物类、鱼类食物。这些食物对眼睛很有帮助,因为它们当中多含锌、硒等矿物质,能够缓解眼部疲劳,防止视力下降。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飞蚊症预防 预防飞蚊症 飞蚊症

飞蚊症也有分好坏 出现飞蚊症怎么治疗才对

飞蚊症,玻璃体变性引起,随着年纪的老化,玻璃会产生混浊物。眼前出现黑点,随着眼球的转动,黑点似乎在飞来飞去。当患者看着蓝天、白色墙壁等亮……详细>>

飞蚊症是怎么形成的? 飞蚊症应该怎么治疗?

飞蚊症的任何潜在原因,如糖尿病或炎症出血,都将得到治疗。但是,大多数眼睛飞蚊症不需要治疗。眼睛飞蚊症可能会令人烦恼,并且适应它们可能需要……详细>>

正确了解飞蚊症 预防飞蚊症饮食上注意4点

飞蚊症就是看到眼前有不明飞行物,可以是点状、线状、面状,甚至是立体状,而这是因为视网膜在眼睛底部,当眼睛内部出现杂质时,自然就成为患者所……详细>>

飞蚊症的类别有哪些 这些方法可治疗飞蚊症

用眼久了,眼前就会出现飘动的小黑影,尤其看白色明亮的背景时更明显,由此很多人会认为自己患了飞蚊症,那到底飞蚊症是怎样的呢?详细>>

飞蚊症怎么治 飞蚊症需多吃这4类食物

飞蚊症的出现,除造成生活以及工作的不便之外,还可引起视网膜剥离或并发续发性青光眼等危险重疾,尤其是患有高度近视的患者,更应及时的预防与治……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