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近视 > 近视治疗 > 正文

近视眼与血型有关 这些方法可治近视眼

2017-09-14 02:58:42      家庭医生在线

近视和血型有关吗?专家认为,搞清楚近视眼与血型的关系,有助于了解近视眼的发生原因和近视眼的防治。

近视眼与血型有关

根据眼科专家调查发现:在所有近视眼患者中,B型血占35.34%,O型血占27.59%,A型血占26.69%,AB型血占16.38%。

女性近视患者中,O型血最多,其他依次是B型、AB型和A型。

男性近视患者中,A型血最多,其他依次是AB型、B型和O型。

上述调查表明,男女近视发生率及男女血型正好相反。男性八型血最易患近视,O型血近视眼最少。女性则是O型血最易患近视,A型血近视眼最少。

保护视力的两种方法

一、转眼法

选一安静场所,或坐或站,全身放松,清除杂念,二目睁开,头颈不动,独转眼球。先将眼睛凝视正下方,缓慢转至左方,再转至凝视正上方,至右方,最后回到凝视正下方,这样,先顺时针转9圈。再让眼睛由凝视下方,转至右方,至上方,至左方,再回到下方,这样,再逆时针方向转6圈。总共做4次。每次转动,眼球都应尽可能地达到极限。这种转眼法可以锻炼眼肌,改善营养,使眼灵活自如,炯炯有神。

二、眼呼吸凝神法

选空气清新处,或坐或立,全身放松,二目平视前方,徐徐将气吸足,眼睛随之睁大,稍停片刻,然后将气徐徐呼出,眼睛也随之慢慢微闭,连续做9次。

哪些手术可以治疗近视眼

1、万一不幸视力突然变得很差或者看东西扭曲变形,那可能是视网膜已经剥离了,要立即到正规大医院找眼科医生诊治。

2、至少每半年就要到眼科作眼底散瞳检查,如果有早期病变(如裂口),可以先用雷射治疗,这样可以防止恶化成视网膜剥离。

3、患者平时要多补充适量的维生素A、C、E,尽量避免眼球的外伤以及剧烈爆发性运动。

患者一般视轴相当长,且因为后天因素或先天遗传会不断加深,所以必须纠正不正确用眼方式和及时对眼睛进行修复手术才能有效阻止视力的进一步下降。近视矫治手术是目前在许多大医院开展的准分子激光手术,这种手术对高度近视患者提高视力比较有效,但是它是一种矫正手段,这种准分子激光手术有一定的适应症。当度数为600-1500时,准分子激光治疗高度近视是可行的,不过是否可以做这种激光手术,还需要术前检查确定,角膜的厚度是关键。如果超过1500度,激光治疗就很困难,这种情况下可以采取晶体植入了。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近视 近视预防 近视

近视眼或与血型有关 防止近视眼的方法有哪些

一般近视眼到成年后不再发展,25岁以后仍继续发展者称为进行性近视眼。从屈光度来说,超过6.0D(600度)者称高度近视眼。几乎所有高度近……详细>>

近视可遗传 防止近视眼的方法

以前青少年近视的发生率为20~30%,现在青少年学习压力更大,近视发生率上升到70%~80%。而有研究显示,父母双方若都有近视,孩子发……详细>>

近视眼与血型有关

近视和血型有关吗?专家认为,搞清楚近视眼与血型的关系,有助于了解近视眼的发生原因和近视眼的防治。详细>>

如何预防近视?近视眼吃这些

近视眼是一种非常常见的眼科疾病,现在有的小学、中学戴眼镜的孩子特别的多。但有的家长也是没有很好的重视起来。详细>>

控制孩子近视迫在眉睫 防近视眼的方法

据卫生部、教育部联合调查,目前中国学生近视发病率接近60%,居世界首位。目前中国学生中,中小学生近视率已达34.6%,高中近视率已达7……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