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其他眼疾 > 其他保健 > 正文
黑眼圈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皮肤病

黑眼圈常见三大类 按摩也可以有效祛除黑眼圈

2017-07-26 07:25:36      家庭医生在线

在现代社会无论是工作原因还是其他原因,熬夜已经成了很多人的家常便饭,这也导致很多人早晨一起来就盯着一双熊猫眼,觉得自己没办法出门见人。那么如何才能消除黑眼圈就成了这些熬夜人士所关心的问题。

黑眼圈的产生原因

青黑色黑眼圈

黑眼圈在大多数情况下都是因为眼睛部位的血液循环不通畅引起的,导致循环不畅的罪魁祸首就是熬夜,由此出现的黑眼圈多数呈青黑色。因为眼睛周围的肌肤一整夜无法得到充分休息,或者承受较大的情绪压力,加上长时间用眼过度,造成血液一直集中在眼球,血液循环无法畅通,代谢滞留,就会产生血管型的黑眼圈。

灰色黑眼圈

没想到吧,黑眼圈也会遗传,也就是说,有些人眼部周围的肌肤天生就比其他部位的皮肤暗沉。有此类现象者的眼周肌肤先天性比较肥厚,或是积聚在眼皮周围的色素较重,所以呈现灰色的黑眼圈。一般来说,遗传性的黑眼圈很难靠涂抹眼霜使其淡化,只有通过粉底液等彩妆品来遮盖。

咖啡色黑眼圈

眼部周围的肌肤特别脆弱,其厚度只有脸部其它部位肌肤的十分之一,再加上眼部肌肤油脂腺体本身较少,自然也就缺少了脸部肌肤拥有的天然滋润膜。所以,眼部最容易出现问题。在强烈的日晒光照下,脆弱的眼部肌肤会更容易受到侵袭,导致色素加剧沉着,形成色斑型的黑眼圈。所以,“白天防晒,夜晚修护”的美白口诀,对眼部来说也不可缺少。

按摩也可以有效祛除黑眼圈

眼周皮肤是身体中最最薄的部分,且黑色素活动非常旺盛,一旦运动或睡眠不足,就很容易出现黑眼圈。而按摩能改善血液循环、促进新陈代谢,常被用来缓解黑眼圈。

因为眼部的眼轮匝肌为环形纤维,所以针对黑眼圈可做环形按摩。按摩前,可先涂一些促进血液循环的眼霜,然后按摩眼周的攒竹穴(眉头之间稍浅的凹陷)、丝竹空穴(眉尾部分稍稍凹陷的部位)、太阳穴(眉梢和外眼线连线处向外的凹陷)、印堂穴(两眉头连线中点)、眼明穴(内眼角上方的凹陷处)、鱼尾穴(外眼角)等穴位,使眼周围皮肤血液循环加快,舒通经络。

预防性按摩一般每次3—5分钟,每天2次;治疗性按摩每次可10—15分钟,每周2—3次。

按时一定要注意力度,如果用力过大不仅不能促进血液循环,反而会对眼部肌肤产生伤害,严重的还会产生细纹。当然,消除黑眼圈,需要保证充足睡眠,注意饮食清淡,再就是要加强运动。

(责任编辑:徐颖欣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黑眼圈预防 去除黑眼圈 黑眼圈

黑眼圈是不是病?黑眼圈怎么去除

黑眼圈一直是不少爱美mm的天敌。在大家忙于追问黑眼圈怎么去除的同时,又有多少人知道其实黑眼圈有时是病理的体现呢?到底哪些黑眼圈是病,哪些……详细>>

你是哪种黑眼圈?不同黑眼圈诱因

现代人都有一个共同的标志,那就是黑眼圈,特别是双眼皮大眼睛的人,黑眼圈会更突出。要知道再漂亮的眼睛有了黑眼圈也是美不起来的。那么,怎么预……详细>>

黑眼圈与这4种疾病有关 中医如何调理黑眼圈

谁都不会乐意让黑眼圈影响气色。熬夜加班、熬夜学习、熬夜煲剧,黑眼圈统统出来,隔天严重影响颜值,怎么办?出现严重黑眼圈,有什么妙招能去除黑……详细>>

9妙招抗击黑眼圈

年终许多OL背负的工作压强成了之前的两到三倍,狂欢派对也接踵而至,想要迅速摆脱疲倦、甩掉黑眼圈?不必担心,编辑亲授9个健康秘笈,只要在家……详细>>

黑眼圈太重?消除黑眼圈的DIY眼膜

随着时代的发展,很多年轻人常常要熬夜工作或上网,但是第二天早上需要早起上班,这样就会导致睡眠不足,因而出现黑眼圈,怎么办好呢?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