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青光眼 > 青光眼原因 > 正文

领带系得过紧或致青光眼?4因素导致青光眼发病

2017-01-03 08:35:59      家庭医生在线

说到青光眼等眼科疾病来说,因为对患者感官系统影响很大,常常是很多用眼比较频繁而又不能经常修养的白领所关注的。经过长期临床观察,专家发现,白领中青光眼的发生很可能与领带系得过紧有关。

领带系得过紧会得青光眼

这是因为领带系得过紧,压迫颈部静脉,影响血液流通,导致更多的血液涌到眼部,引起眼压上升。而眼压的升高是青光眼的主要致病因素之一。

另一方面,领带系得过紧会压迫颈动脉和神经,阻碍人体正常的血液流通,造成脑部缺血、缺氧,导致正常营养供给受限,累及视神经和动眼神经,从而出现眼睛肿胀、看东西模糊等症状。

领带过紧也使颈部静脉受压,眼部的静脉血不能顺利回流到心脏,瘀积在眼周组织,既影响视力,也会使眼睛肿胀不适,引发青光眼。

生活小细节引发大疾病,这是医学上常见的问题。小小领带,竟然能引发青光眼,照实让人惊叹。在现代科技日新月异的现在,繁重的生活和工作往往让人忽略了自身,对青光眼等疾病的预防特别需要引起重视。

4个因素导致青光眼发病

1、精神因素。精神对青光眼的病情往往有较明确的影响,经测定发现,青光眼患者具有明显的抑郁、焦虑情绪,因此患者保持心情舒畅有利于控制病情,若情绪波动则会明显影响眼压波动。

2、天气因素。闭角型青光眼发病多见于黄昏、傍晚时,阴沉天气以及寒冷季节;青光眼患者冬季的眼压一般比夏季的要偏高一些。青光眼患者或有青光眼家族史的易感人群应对天气多加注意。

3、注意劳逸结合。过度疲劳会影响植物神经系统,交感神经的稳定性受到影响,也易诱发青光眼和眼压升高。

4、生活须有规律。普通人群要戒烟戒酒,不应暴饮暴食,这对稳定血管神经和内分泌系统均有利。健康的生活方式可减少青光眼的发病机会,也有利于青光眼患者控制病情。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青光眼预防 青光眼因素 青光眼

囧!领带系得过紧也会致青光眼

如今,对于青光眼这么一种疾病的出现大家要引起注意了。它的出现是已经严重危害人们眼睛的健康,造成患者的失明的情况是越来越多了。详细>>

领带系得过紧会得青光眼

说到青光眼等眼科疾病来说,因为对患者感官系统影响很大,常常是很多用眼比较频繁而又不能经常修养的白领所关注的。经过长期临床观察,专家发现,……详细>>

领带戴错会得青光眼 青光眼的病因解析

眼科疾病大家都了解其种类,其中一种就是青光眼,青光眼疾病的发生通常是由于多种因素所造成的,我们生活当中应该对青光眼疾病的知识有所了解,……详细>>

警惕!领带过紧引发开角型青光眼

领带系得过紧会压迫颈动脉和神经,造成脑部缺血、缺氧详细>>

领带绑得紧,青光眼缠上你

青光眼在英、美两国是导致可预防性眼部失明的主要原因,多数都是在眼中流体增多,造成眼部压力过大,损坏眼神经的情况下发生的。据负责此项研究的……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