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色盲 > 正文
近视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散光弱视视力斜视屈光不正

揭秘色盲遗传规律 穴位与指压法可预防色盲

2017-02-08 08:22:22      家庭医生在线

色盲患者分不清颜色,在交通过长中很容易受到影响。由于这种疾病对大家在生活当中的很多事情都会有很大的影响,所以基本上每一个患者都非常关心一个问题,那就是我们在患上了这种疾病之后能够治好吗?

先了解色盲遗传原因

1、父亲色盲,母亲正常,所生男孩正常,女孩全为基因携带者。

2、父亲正常,母亲为基因携带者,所生男孩一半色盲,女孩一半为基因携带者。如果仅一男一女则可能都正常,也可能男色盲,女为基因携带者。

3、父亲正常,母亲色盲,所生男孩全部色盲,女孩全为基因携带者。

4、父亲色盲,母亲为基因携带者,所生男孩一半色盲,女孩一半色盲,一半基因携带者。

5、父亲、母亲都色盲,所生子女全部色盲。

穴位与指压法预防色盲

1、穴位在什么地方

这个穴位是在自己眼球正中央下面两厘米的这个地方,这个穴位我们也可以把它称之为四白,通过按压这个穴位就能够提高眼睛的机能。

2、如何操作

大家在进行指压的时候需要注意的就是我们要一边吐气一边用自己的食指强力的按压这个穴位。这个按压方式能有两种,一种是睁眼指压,另外一种就是闭眼指压。

3、睁眼指压和闭眼指压的区别

在我们进行睁眼指压的时候能够让患者正确地判断颜色,在我们进行闭眼指压的时候就可以调节患有假性近视或者视力不正常的患者的症状。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色盲遗传 预防色盲 色盲

治疗色盲的中医穴位指压法

中医学称色盲为“视赤如白”症,认为系先天不足,肝肾两亏而致,或为脾胃虚弱,水谷精微之气化生不足,玄府之精气不充而致。详细>>

色盲疗法有妙招:穴位与指压法

大家对于色盲这个词都不陌生,色盲是一种先天性色觉障碍疾病,其属于眼底网膜的视觉细胞异常,无法区分色彩。但是如果将这种情形视为并非视觉细……详细>>

穴位指压法可以治疗色盲?

色盲是X染色体伴性遗传,而且是隐性遗传。前半句的意思是色盲的遗传基因存在于X染色体上,后半句是说只有一对等位染色体(即两个X上)都存在致……详细>>

穴位指压法可治疗色盲

色盲是一种遗传性疾病。色盲有多种,最常见的为红绿色盲,即患者对红色和绿色分辨不清。而完全不能辨别色彩的,叫做全色盲。色盲还有一个奇怪的特……详细>>

色盲有什么遗传规律 色盲得这样预防

色盲一般分为先天性色盲和后天性色盲,先天性色盲为性连锁遗传,男多于女,双眼视功能正常而辨色力异常。后天性多继发于一些眼底疾病,如某些视神……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