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近视 > 近视治疗 > 正文

如何治疗儿童远视眼 近视要补充的营养物质

2017-02-14 08:30:12      家庭医生在线

当我们走在大街小巷中就会看到很多人戴着眼镜,甚至还有很多的小孩也戴着厚厚的眼镜,所有做家长的都对这个问题很担忧,但有时候又束手无策。小编在这里为你介绍几种儿童近视应对办法。

小孩子近视眼分清真假近视再对症下药

小孩子出现近视眼症状时,首先,要判断孩子是真性近视还是假性近视。真假性近视最好的鉴别方法就是到专业医院进行散瞳验光。

如果确定只是假性近视,那只要平时监督孩子正确用眼,适当休息和治疗就可以恢复正常视力。

如果孩子确诊为真性近视,且近视在100度以上时,就不得不佩戴可以矫正孩子视力的眼镜了,一旦戴上眼镜,就不能轻易取下,让眼睛处于正视眼状态,使视力得到缓解。

眼科专家建议,小孩子近视可以通过验配角膜塑形镜来改善儿童的视力,角膜塑形镜是一种通过数字化精密计算而设计加工出多弧度反转几何型的硬性隐形镜片,主要用来遏制青少年眼轴的进一步加长,从而控制和治疗青少年近视的发展。

近视者要补充的营养物质

1、蛋白质:就巩膜来说,它能成为眼球的坚韧外壳,就是由于含有多种必需氨基酸,构成很坚固的纤维组织。巩膜虽有一定的坚韧性,但在眼轴前后径部位仍比较弱。

2、钙:钙是骨骼的主要构成成分,也是巩膜的主要构成成分。钙的含量较高对增强巩膜的坚韧性起主要作用。

3、锌:近视患者普遍缺乏铬和锌,近视患者应多吃一些含锌较多的食物。食物中如黄豆、杏仁、紫菜、海带、黄鱼、粉、茶叶、肉类、肝类等含锌和铬较多,可适量增加。

4、维生素:是人体必需的营养物质。虽然人体对它们的需求量很小,但它们在人体物质和能量代谢中起着极为重要的作用。用食疗方法治疗近视时,应适当多补充些维生素A、B1、B2、C及E。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近视 近视吃什么好 近视

儿童近视怎么办? 应该多补充什么营养物质?

随着电子产品深入生活,很多的小孩子从小长时间的玩手机、看电脑,本来他们的视网膜还没有完全发育,当受到伤害时会让孩子急速患上近视,其实只要……详细>>

近视出现的六大信号 近视者可补充哪些营养物质?

近视眼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很常见的,出现后会让人们看不清远处的东西,大大的影响了生活质量,所以能够了解一些近视眼的症状,对于早发现早控制……详细>>

儿童真假性近视眼怎么治疗? 要多补充哪些营养物质?

随着现代科技的发达,电子类产品也运用的越来越广泛了,很多儿童也过早的接触了手机与电脑,长期过度使用电子类产品很容易出现近视。但有些孩子有……详细>>

四类儿童容易患近视眼 补充4大营养素可防近视

现代儿童突现两大问题:肥胖和近视,其中近视问题尤为突出,小眼镜越来越多,已严重影响升学和就业,甚至可能影响孩子心理健康。对于孩子近视的问……详细>>

近视眼如何治愈 三首儿歌让儿童远离近视

 近视是常见的眼科疾病,现在发病人群越来越多,发病年龄也越来越小。平常走在街上,随意就能找到一群近视的人。可见,近视对人们的影响有多大……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