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白内障 > 白内障治疗 > 正文

白内障如何治 换上人工水晶体可以解决白内障?

2016-10-27 08:39:58      家庭医生在线

据悉,白内障是目前全球范围内最常见的致盲和视力残疾的原因,是老年人的常见疾病。据有关数据报告统计,我国白内障的患病率50岁以上为60%,60岁以上为80%,70岁以上则高达90%。

白内障的影响

一旦罹患白内障,不只视力受影响,还可能增加失智风险。台北研究发现,70岁以上白内障患者,视力模煳可能间接影响人际关系,造成认知功能下降。若接受手术置入人工水晶体,可避免视力一直下降,未来罹患失智症的风险比未做手术的人减少23%。

换上人工水晶体可以解决白内障?

旧型人工水晶体功只能解决白内障问题。但大多数白内障病人多少同时会有近、远视、老花,或是二、三百度的散光,即使置换旧型人工水晶体后,视力可能还是会模煳,要戴眼镜才能看清晰。

尤其一般老花病人常合併有白内障问题。目前针对老花,虽可在角膜施打老花雷射,改变角膜形状来抵消老花度数,但缺点是病人不可有远、近视的问题,因此符合条件者不多。

白内障如何治疗

(一)老年性白内障:白内障达成熟或近成熟期,视力4.0(0.1)以下,基本视功能(5米光感、光定位、色觉)良好,或视网膜功能检查正常者。

(二)并发性白内障:首先治疗原发眼病或引起白内障的全身病,待炎症控制,病情稳定无手术禁忌症时,才考虑手术。

(三)外伤性白内障:除外伤后合并有炎症或眼内异物取出不久者外,均宜及早手术,如晶体膨胀突人前房或晶体皮质引起过敏性炎症,应迅速手术。

(四)先天性白内障:如双眼全白内障,手术应及早实施,防止弱视发生。对仍有一定视力,不影响儿童活动的不全白内障,手术可延至5—6岁以后。若视力低于4.3(0.2),影响其受教育,可以提前手术。

(五)术后视力矫正:配镜、接触镜,作角膜表面镜片术等。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白内障 白内障预防 白内障

分清白内障的类型 如何治疗白内障

白内障是困扰很多老年朋友的一个最常见的疾病了,经常会使得老年朋友的视力受到很大的困扰,感觉像是有很多的蚊子在眼前飞来飞去,通常保守治疗……详细>>

白内障的4个病程阶段 如何治疗白内障

白内障是一种常见的眼科疾病,表现为晶状体混浊,严重的白内障会造成患者失明。晶体老化,遗传,代谢异常,外伤,辐射,中毒和局部营养不良等可……详细>>

白内障专家解答:白内障应如何治疗

晶状体混浊称为白内障。外伤、老化、代谢异常、辐射、遗传、中毒和局部营养不良等可引起晶状体囊膜损伤,使其渗透性增加,丧失屏障作用,或导致晶……详细>>

什么是白内障?白内障可以药物治疗吗?

白内障是眼科一种常见的疾病,可分为先天性白内障和后天性白内障。主要变现为单侧或双侧眼睛的视力进行性减退,可伴有炫光或复视等症状。若不及时……详细>>

白内障如何治疗?白内障手术是免费的吗?

白内障是一种较为常见的眼部疾病,与退行性病变有非常密切的联系。很多老年人都出现了或轻或重的白内障现象,甚至有部分中年人也出现了白内障的早……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