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治疗 > 中医治疗 > 正文

强效中医疗法 和恼人“泡泡眼”说拜拜

2016-08-15 08:18:37      家庭医生在线

男人四十,不光在事业上是个坎,而且在对待眼睛的问题上也存在着很大的差异,很多男性朋友在四十岁的时候就有眼袋症状,严重者两个眼睛甚至肿成两个泡泡。

警惕:男人四十不要让眼睛肿起来

去除眼袋分为内开式与外开式,最近两年流行的自结膜内切开取出眼袋脂肪,所花时间不到一小时,价钱也不过二万余元,就颇受男性欢迎。苏茂仁指出,内开式最大的优点是眼睛外面没有疤痕,而且两天就可恢复正常,神不知鬼不觉就年轻不少。至于外开式除眼袋,则会有一道伤口躲在不易察觉的眼皮褶痕里,好处是可以顺便去除眼睛周围的绉纹,缺点则是必须在家休息一周以上。

上眼皮下垂多是自四十余岁开始,很多人的三角眼就是这样形成的。随着年龄增长,下垂的程度会愈严重,少数人到六十多岁时,下垂的眼皮会影响到视线,同时引起睫毛倒插。若是影响到视线,当然非要以手术改善不可,如果老爸重视自己的外表,对于日益下垂的眼皮若很在意,也可以手术改善。苏茂仁表示,眼皮下垂的手术很简单,只要将松弛部分的皮肤切掉就可解除病患的不适,视线恢复,睫毛也不会再倒插。有些患者是因提眼睑肌无力,而致眼皮松弛甚至无法张大眼睛,则需要用手术缩短提眼睑肌加以改善。

很多男性虽然要求整形,不过要让他们承认是为了美观却大不容易,大部分的人都以功能性为借口,所以男性整形要的是自然,和女性以美为出发点大不相同。

至于为何中老年人男性的眼袋比女性严重?其实并没有学理因素,推测可能是男性不重保养,经常毫不顾忌的在阳光下曝晒,再加上男性承受的压力也较大。

强效中医疗法 和恼人“泡泡眼”说拜拜

从发生原因上来看,眼袋可分为先天性和获得性两大类。前者多是由眼眶周围的纤维结缔组织强度和弹性不足造成的。这种类型的眼袋除非进行手术矫正,采用保守疗法是无济于事的。而绝大多数人的眼袋属于获得性。这与不恰当的按摩爱流眼泪、常画眼线、惯于熬夜等因素有关。于是就导致眼睑部位的皮肤松弛萎缩。眼下的结缔组织发生水肿。于是“水泡眼”就产生了。

表面看来,眼袋的产生完全是因为局部的血液、淋巴循环发生障碍。毛细血管、淋巴管的通透性增加。大量血浆、淋巴液进入组织间隙。然而。这些都与脾胃功能有着密切的关系。特别是脾脏功能的好坏。直接影响到人体营养物质与水的代谢。若从经络关系来看。眼袋发生的位置恰恰位于足阳明胃经的起始处与脾胃的联系就更加紧密了。健脾益气能从根本上消除眼袋产生的土壤。

药方:参苓白术散

组成:莲子肉10克,薏苡仁10克,缩砂仁10克。桔梗10克。白扁豆15克,白茯苓20克,党参20克。甘草20克,白术20克,山药20克。

功用:益气健脾。渗湿之泻。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性的眼袋 眼袋怎么治疗 眼袋

和“泡泡眼”说拜拜

男人四十,不光在事业上是个坎,而且在对待眼睛的问题上也存在着很大的差异,很多男性朋友在四十岁的时候就有眼袋症状,严重者两个眼睛甚至肿成两……详细>>

出现下眼袋浮肿怎么办 预防眼袋浮肿食谱推荐

眼袋是指下眼睑浮肿,由于眼部皮肤很薄,皮下组织薄而松弛,很容易发生水肿现象,从而产生眼袋,遗传是一个重要的因素,而随着年龄的增长愈加明显……详细>>

如何有效的去除眼袋 针灸+按摩

睡眠不足是形成眼袋的主要原因,它严重影响形象,让人显得无精打采,因此人们对如何有去眼袋十分关心。以下就简单介绍一些去除眼袋的方法。详细>>

轻松预防和消除眼袋的方法

你是不是也在被眼袋困扰呢?对于爱美女性来说眼袋一定是天敌啦,那么要如何快速消除呢?今天小编就来为苦恼的你推荐消除眼袋的方法吧。详细>>

3个小习惯让你摆脱眼袋困扰

眼袋,困扰许多姐妹们的一个重大问题。只要被眼袋缠上了,就是个没完没了的噩梦。其实,只要用对日常护理方法,就可以最大程度弱化它的存在感。详细>>

  • 宋保强

  • 马显杰

  • 舒茂国

  • 黄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