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知识 > 预防 > 正文
眼屎多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化脓性眼内炎

孩子眼屎增多非小事!孩子眼屎多怎么办?

2016-07-11 08:11:54      家庭医生在线

刚出生的宝宝眼屎多,新手妈妈听了长辈的话以为是“上火”,用尽偏方给宝宝洗眼睛“清热”,结果导致宝宝眼睛严重感染差点失明。院眼科专家提醒,新生宝宝眼屎多应去正规医院检查。

宝宝眼屎多原因也很多

据眼科专家介绍,宝宝眼部分泌物增多(眼屎多)的原因有多种,包括结膜炎、角膜炎、倒睫等。其中结膜炎分为急性和慢性,由细菌或病毒感染,也可能由过敏原等非感染因素引起。如果出现大量黄白色分泌物,且宝宝不能睁眼,则情况较为严重,需及时到眼科就诊,以免延误病情。

对于6个月以下的宝宝来说,新生儿泪囊炎也会引起眼部分泌物增多。在新生儿的发育过程中,如果鼻泪管下端的胚胎残膜没有退化,没有形成正常的开口,就会阻塞泪道,泪液和细菌储留在泪囊内容易引起继发感染,导致泪囊炎,这需要及时到眼科进行诊治。

特别值得提醒的是,如果母亲患有淋病,新生儿在通过产道时就可能被感染,从而患上淋球菌性结膜炎,这会对新生儿的眼睛造成很大影响,甚至可能导致失明。

孩子眼屎增多,怎么处理?

1、检查孩子是否出现眼红,并且小心清理黏着在眼角的分泌物,最好用医用棉花或者干净湿毛巾,由眼内侧向眼外侧轻轻擦拭。 

2、千万别自行用药,一方面分泌物增多的成因没查清楚,不适宜胡乱用药,即使是保健类眼药水也谨慎使用。另一方面,成人用的眼药水未必适合孩子。

3、即便只是眼屎多眼睛没发红,也不代表一定是上火。专家表示,带孩子到医院检查是明智选择。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眼屎多怎么办 眼屎增多原因 宝宝眼屎多

孩子眼屎多 小心结膜病变

通常在眼角上特别是内眼角所见到的粘膜性分泌物就是眼眵,俗称眼屎。健康的眼睛是没有眼眵的。所以说眼眵是结膜的病变产生的,与眼的疾病息息相关……详细>>

宝宝为什么眼屎多? 宝宝眼屎多怎么清理?

对于刚出生的宝宝,对新世界充满了好奇,同时各种环节也对他们充满了威胁。很多宝宝在早上醒来的时候,眼睛分泌物会非常的多,那么,宝宝为什么眼……详细>>

眼屎多时该注意些什么?

眼屎多是怎么产生的?眼屎多怎么办?很多人眼屎特别多,不仅是在睡觉后会分泌,平日白天不睡觉也会眼屎多,给生活造成很大的困扰,这到底是怎么……详细>>

新生婴儿眼屎多怎么回事?

宝宝眼屎多是很多妈妈遇到的问题,那么新生婴儿眼屎多是怎么回事?婴儿眼屎多是患上哪种疾病吗?婴儿眼屎多该怎么办呢?一起来看看育儿专家怎么说……详细>>

眼睛眼屎多有哪些原因

眼睛眼屎多?到了春季,有些人眼屎会突然增多,眼屎多是什么原因?眼屎多是怎么回事?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