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结膜炎 > 结膜炎保健 > 正文

玩手机姿势太舒服诱发结膜炎 如何治疗结膜炎

2016-07-06 08:24:52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手机越来越先进,几乎就等同于一台微型电脑。人们的生活节奏加快,下班到家也差不多该睡觉了,大部分人就选择躺在床上玩手机。其实貌似很舒服的姿势,却隐藏着很大的杀机。专家研究表明,长时间躺着玩手机,会造成眼睛的的多重伤害。

姿势太舒服诱发结膜炎

躺着玩儿手机,身体是舒服了,但眼睛却比坐着或站着时更累。

有种说法认为,躺着玩儿手机会影响正常的眼压,眼科中心白内障科主任医师介绍,无论侧躺还是仰躺,对眼压的影响都很微小,但在床上玩儿手机,无论躺着还是趴着,都会对眼睛的结膜造成威胁。因为长时间保持这几种姿势,容易使血液流向眼睛,导致眼部结膜血管的轻度充血,睑结膜也容易发生轻度乳头增生及形成滤泡等,起初,可能会有眦部(眼角)皮肤潮红、湿润、结痂的现象,如不加以注意,则会诱发结膜组织的慢性炎性病变,造成慢性结膜炎。

常用治疗结膜炎的验方

方一:赤芍、白头翁各30g,柴胡、谷精草各20g,麻黄6g,番泻叶5g。水煎服,每日l剂。有风热表证(恶寒发热、咳嗽、脉浮数、舌苔薄黄)加蔓荆子、木贼各10g,热毒甚者加夏枯草20g、陈皮10g;有出血点或血性分泌物加蒲黄、槐花各10g。

方二:白菊花、霜桑叶、蒲公英各20g,浮萍15g,每日煎服或洗之。

方三:黄连、黄柏、菊花各9g,银花、蒲公英12g,连翘、赤芍各10g,玄参、决明子各12g,蔓荆子、甘草各9g。水煎日服3次。

方四:绿豆200g,生黑豆100g,薏苡仁100g,赤小豆150g,甘草6g,同煮粥,随时食用。治疗期间应禁酒、戒烟,不饮浓茶、咖啡,禁食辛辣助火之品。

在日常生活中,应该注意预防结膜炎的发生。少到游泳场等公共场所,尤其是免疫力低的小孩,以免感染病菌;家庭中各人毛巾应该分开并用流水洗脸;要戴隐形眼镜要注意及时消毒。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预防红眼病 结膜炎怎么治疗 结膜炎

姿势太舒服诱发结膜炎 如何预防结膜炎

现在手机越来越先进,几乎就等同于一台微型电脑。人们的生活节奏加快,下班到家也差不多该睡觉了,大部分人就选择躺在床上玩手机。其实貌似很舒服……详细>>

低头玩手机易得结膜炎?

长时间玩手机,特别是在颠簸的车上低头看手机,会对眼睛的结膜造成伤害。因为长时间保持固定低头的姿势,容易使血液流向眼睛,导致结膜血管轻度充……详细>>

结膜炎严重吗?该如何治疗结膜炎

结膜炎是结膜组织在外界和机体自身因素的作用而发生的炎性反应的统称。针对病因治疗,局部给药为主,必要时全身用药。急性期忌包扎患眼。详细>>

长时间玩手机 小心结膜炎

数字时代,几乎人手一部手机,除用于联络外,手机的功能也越来越多,不仅能打电话发短信,还能上网聊QQ、玩游戏、“织围脖”、读电子书,功能强……详细>>

专家提醒:躺在床上玩手机容易易诱发结膜炎

现在手机越来越先进,几乎就等同于一台微型电脑。人们的生活节奏加快,下班到家也差不多该睡觉了,大部分人就选择躺在床上玩手机。其实貌似很舒服……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