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其他眼疾 > 其他保健 > 正文

眼睑外翻患者如何保健?眼睑外翻的矫正术方式

2016-06-11 07:35:49      家庭医生在线

睑外翻是睑缘离开眼球、向外翻转的反常状态。轻者睑缘于眼球离开,重者暴露睑结膜,甚至眼睑全部外翻。

那么,出现下睑外翻的诱因是什么?

专家表示,有的人去眼袋后红红的结膜翻露于眼前,十分恐怖,这是下睑外翻,它是眼袋矫正手术的严重并发症,多是由于皮肤过多的切除所适成。

其实眼袋是由综合因素所造成的。由于眶隔膜张力下降,造成眶隔脂肪的膨出,形成“囊袋状”外观;而眼轮匝肌的松垂,形成“弦月症”,皮肤的松弛形成皮肤皱纹,故眼袋的矫正应从形成眼袋的多方面原因着手进行矫正。

首先加强眶隔膜,提紧眼轮匝肌,最后去除多余的皮肤。然而,有部分患者及医生,错误地把眼袋的矫正,认为是皮肤的提紧,而忽视眶隔膜及眼轮匝肌的缩紧。如皮肤去除量合适,而未处理眶隔膜及眼轮匝肌,眼袋将很快复发。如果皮肤去除过多,就会适成下睑外翻,是出现下睑外翻的诱因的重要方面。

睑外翻患者该如何保健?

一、加强心理疏导,应与病人多谈心,使病人能够正确面对疾病。向病人介绍手术的目的、方法及预后,消除对手术的恐惧,从而积极配合治疗和护理。

二、注意保护角膜,遵医嘱使用抗生素眼药膏和滴眼液。合并睑裂闭合不全者,可在结膜囊内涂大量抗生素眼膏,再以眼垫遮盖。对于严重睑裂闭合不全者,可采用湿房眼垫、软性角膜接触镜、暂时性的睑缘缝合等方法保护角膜。

三、对施行瘢痕切除术、睑缘缩短术矫正眼睑位置异常的手术病人,护理同外眼手术病人的护理。

眼睑外翻矫正术方式:

睑外翻是下睑结膜向外翻转,致眼睑与眼球不能密切接触,睑裂闭合不全。睑结膜因外翻后长期暴露而易发生慢性结膜炎,导致分泌物增多,结合膜干燥、肥厚并充血。上睑外翻,由于角膜暴露易并发角膜炎和角膜外伤,使视力下降,甚至失明。下睑外翻,因泪点不能与眼球紧贴,致发生溢泪。即使是轻度的睑外翻,功能损害不重,也因外观不美而需要矫正。睑外翻按其发生原因可分为瘢痕性、麻痹性、老年性、痉挛性四类。

1、瘢痕性:彻底切除瘢痕,作植皮术。

2、麻痹性:轻者涂眼膏及眼垫包扎,重者应行眼睑缝合术以保护角膜。

3、老年性:轻者,应嘱其向上擦泪,以减少或防止外翻加剧。重者手术矫正,以缩短睑缘为原则,最简易的方法是在结膜睑板层及皮肤肌肉层各作一个三角形切除,然后缝合之。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睑外翻 睑外翻原因 睑外翻

眼睑外翻的矫正术方式

睑外翻是指睑缘向外翻转离开眼球,睑结膜常不同程度的暴露在外,常合并睑裂闭合不全。详细>>

如何解决眼睑外翻

眼睑外翻并不是很美观的,很多白领女性对此都非常心烦,眼睑外翻是一种非常常见的眼部缺陷,会给不少妹子带来困扰,直接影响大家眼部的美丽,让……详细>>

面瘫可引发睑外翻 眼睑外翻矫正术

睑外翻是睑缘离开眼球、向外翻转的反常状态。轻者睑缘于眼球离开,重者暴露睑结膜,甚至眼睑全部外翻。详细>>

眼睑外翻如何预防

睑外翻是睑缘离开眼球,向外翻转的反常状态。轻者睑缘于眼球离开,重者暴露睑结膜,甚至眼睑全部外翻。那么,眼睑外翻如何预防?详细>>

面瘫可引发睑外翻 如何矫正眼睑外翻

睑外翻是睑缘离开眼球、向外翻转的反常状态。轻者睑缘于眼球离开,重者暴露睑结膜,甚至眼睑全部外翻。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