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眼整形 > 适应症 > 正文
水泡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烧伤

水泡眼整形 助你做电眼达人

2016-05-23 08:00:46      家庭医生在线

拥有一双勾魂摄魄的眼睛,是很多爱美女士的梦想。但不少人因为长期熬夜等原因出现了水泡眼。浮肿的水泡眼给人一种憔悴疲劳的感觉,极其影响容貌美观。那么,水泡眼该怎么办呢?下面就一起来看看整形专家是怎么说的。

整形专家表示,水泡眼有两种,一种是先天性的,往往有家族遗传史;另一种是后天的,由于人体衰老,眶隔松驰,眶内脂肪突出或泪腺下垂,上眼皮显得臃肿、肥厚,严重者在外眼区浮现膨大檐状的下垂,使眼睛外形如三角眼,眼裂变小。无论是先天性的水泡眼,还是后天性的眶隔松弛,都可以经过水泡眼整形手术矫正,将突出于眶隔的脂肪球切除,重新复位固定下垂的泪腺,这样眼睛可以获得理想的改善。

水泡眼整形手术还可以与埋线双眼手术同时进行,在施行埋线双眼皮手术时在双眼皮褶皱线上做一个3毫米的小切口,将眼眶脂肪去除。该法术后消肿快,小切口不必缝合,自然愈合不留疤痕。

水泡眼整形手术前需要注意几个方面:

1、术前需检查眼部状况,结膜炎、角膜炎、麦粒肿暂时不宜手术,应待炎症控制后方可手术;

2、需根据眼皮薄厚程度、有无内眦赘皮决定采用何种方法进行手术;

3、术前3天开始滴抗生素眼药水,每日4次。

水泡眼整形术后要如何护理?

术后护理1、一般在3天后可暴露,天天点抗生素眼药水,创口处点眼膏。如发现不妥之处,可在5天内修改。

术后护理2、术后包扎双眼者应加强生活调理及观测,如有不适应该找寻原因,不应该任意松动敷料。

术后护理3、幸免组织缝合面连续渗血。可以采取用弹力绷带加压包扎、不宜过渡低头、不能用力睁眼或闭眼等。

术后护理4、眼睑组织受得手术创伤后,细胞间会出现反应性水肿。这属正常现象,不必担心,采取加压包扎和冷敷有助于上述现象减轻,但肿胀严重并不断进展则要及时找医生复查。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水泡眼 水泡眼治疗 水泡眼

水泡眼整形 你也可以做电眼达人

拥有一双勾魂摄魄的眼睛,是很多爱美女士的梦想。但不少人因为长期熬夜等原因出现了水泡眼。浮肿的水泡眼给人一种憔悴疲劳的感觉,极其影响容貌……详细>>

水泡眼是怎么形成的? 水泡眼矫正前后应注意这些注意事项

其实先天性、后天性引起的水泡眼都能够经过手术来矫正,一般是采用埋线的方式,在双眼皮的褶皱处开一个3厘米的小切口,然后直接切除眼眶的脂肪,……详细>>

整形手术可治疗“水泡眼”

美丽明亮的双眸是美眉们投射善美心灵的一个重要窗口,可是如果美眉们不幸拥有了“水泡眼”或是“肉泡眼”那就决定了你已经把那扇神圣的窗口给无情……详细>>

眼睑上长水泡怎么回事

眼睑长水泡可能是患有一种叫做眼睑湿疹的病,起临床表现为:起初眼睑皮肤红肿,局部见大量血疹、水泡、糜烂、结痂。当继发感染时则形成脓泡。脱痂……详细>>

水泡眼或是宝宝肾病早期信号

“早上起床总是发现宝宝眼泡肿肿的,几个小时后就消退了,我们都没放在心上,没想到是肾炎。”在儿童医院住院部,李女士抱着3岁患病的儿子内疚……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