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结膜炎 > 结膜炎保健 > 正文

小孩结膜炎真的会传染吗?

2016-04-04 10:44:08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据专家介绍,红眼病是“急性传染性结膜炎”的俗称,又叫“火眼”或“红眼”,是人们对具有眼睛发红、结膜充血(或出血)、分泌物增多的急性流行性细菌性或病毒性结膜炎的统称。

红眼病全年均可发生,以春夏季节多见。人们对各种红眼病普遍易感,得过红眼病的患者也会再次染上红眼病。通常的人患上红眼病,如不及时隔离、治疗预防,在一两天内全家会被感染,甚至在短时间内造成幼儿园、学校的流行。

有人认为看一眼红眼病的病人,就会得红眼病,这是没有科学道理的。研究认为,只有通过直接或间接接触才会患病。为预防红眼病,必须做好以下几点:

1、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触摸眼睛前后要彻底洗手。最好不要用手触摸眼睛。

2、不要与别人共用毛巾或个人卫生用品,用流动水洗脸和手。不接触患者用过的洗脸用具、手帕及治疗使用过的医疗器具。

3、不要用餐厅提供的毛巾擦脸,以免因毛巾消毒不完全而感染红眼病。

4、不要与他人共用眼部药物、眼部化妆品和其他可能接触眼部的药品或用品。不采用集体滴眼药的方式预防眼病。

5、在流行期,要尽量少去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游泳前后最好滴一两滴抗菌素或抗病毒眼药水。

6、红眼病患者应适当隔离,在治愈前不要返回幼儿园、学校或工作地点,避免到歌舞厅、酒店、商场等公共场所,严禁到公共泳池游泳。

7、在流行期,公用水龙头、电梯扶手、门把手、电话、用具、玩具等要注意消毒。接触电脑键盘后要洗手,切忌揉眼、搓脸,尤其是使用公共键盘者。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孩眼结膜炎会传染吗?

结膜炎是一种急性的传染性眼部炎症,又叫传染性结膜炎,通过接触就可传染,因此在一些集体单位如幼儿园、学校、工厂等地传播比较广泛。详细>>

小孩结膜炎的传染方式

急性结膜炎主要是通过接触传染,并不会因为眼睛对视等传染。要预防结膜炎,最好的方法就是讲究个人卫生,常洗手,尤其是从公共场所回到家一定要先……详细>>

小孩结膜炎的具体症状

结膜炎,也就是我们常说的红眼病,是一种大家都非常了解的疾病。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会遇到红眼病的患者。大家都知道红眼病是很容易传染的,所以……详细>>

小孩结膜炎到底是怎样传染的?

我们常说的红眼病其实就是急性结膜炎。很多人都知道这个眼部炎症每一年都会有,而且越来越广泛流行。特别是抵抗力弱的小孩子,更是高危感染人群。……详细>>

眼睛结膜炎会传染吗?

结膜炎是造成眼睛红肿的一大原因,炎症期眼睛会产生分泌物。而老百姓通常说的“红眼病”,其实是传染性红眼病,和过敏性红眼病一样,眼睛看上去很……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