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青光眼 > 青光眼原因 > 正文

警惕:诱发青光眼的一些因素

2016-03-19 07:00:00      家庭医生在线

  青光眼的病因复杂多样,有眼球本身结构的因素、遗传因素、神经血管系统及环境因素等,目前还不能从根本上对它进行防治,只能尽量保护视功能。要想达到这一目的,只能通过早期诊断、早期治疗,才能尽量避免或减少视神经的进行性损伤。

  诱发青光眼的一些因素

  1、用药不当。

  2、遗传因素

  3、不良生活习惯

  吸烟嗜酒、起居无常、饮食不规律、喜怒无常、习惯性便秘、顽固性失眠。

  4、工作、生活环境。

  5、解剖因素

  前房浅、眼轴短、晶体厚、角膜直径短,导致前房角狭窄,房水排出障碍,眼压升高,青光眼形成。

  对于青光眼存在的误区有什么

  误区一:很多人认为青光眼是老年病。在很多患者中,确实老年人所占有的比例是非常高的,但是其他人群出现青光眼的问题也是非常多的,所以它绝对不是老人的专属,仅仅因为年龄的增加,这种疾病发病率会更加。而且糖尿病也是导致其高发的主要原因,特别是老年人中这类疾病的人是非常多的。

  误区二:青光眼不会导致失明。因患青光眼导致双眼失明者占全球盲人数的50%,所以其导致失明的几率是非常高的,如果后期没有配合进行积极的治疗话,那么失明是会出现的。

  误区三:等到症状严重再去看医生。青光眼其实是健康的“隐形的杀手”,是因为其症状时常是不明显的,如果不仔细观察是很难发现症状的,所以也就容易造成大家忽视了。所以一定要多去观察自己的变化,多去总结,这样发生问题的时候及早检查,对于后期治疗也是有积极作用的。最好是可以定期对眼部视力进行检查的好。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青光眼预防 青光眼原因 青光眼

诱发青光眼的因素

青光眼的病因复杂多样,有眼球本身结构的因素、遗传因素、神经血管系统及环境因素等,目前还不能从根本上对它进行防治,只能尽量保护视功能。要……详细>>

哪些因素可诱发青光眼 忧伤过度会引发青光眼

青光眼是一种危害性非常大的眼科疑难疾病,青光眼随时可导致患者失明。随着近年来发病率越来越高,大家对青光眼的预防也是越来越了解。详细>>

不良睡姿易诱发青光眼 小心青光眼的危险因素

青光眼是致盲的主要原因之一,患者一旦患上青光眼就必须及时的接受治疗,因为治疗的好坏直接影响着病情的恢复。医生提醒,青光眼患者一定比蒙忘了……详细>>

上火易诱发青光眼 引发青光眼的原因有哪些

青光眼是导致眼睛失明的三大眼部疾病之一,此病多发于老年人,但随着社会的发展,很多年轻人患青光眼的几率也在日益上升。青光眼的发病症状并不明……详细>>

青光眼的原因:天气也是诱发青光眼的重要因素

青光眼之所以发病与患者眼的局部结构、年龄、性别、遗传、屈光等因素有着密切关系,具备这些因素的人也就是青光眼的高危人群,随时受外界不良因素……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