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结膜炎 > 结膜炎专家栏 > 正文

电脑键盘也会传染红眼病!红眼病传播途径有哪些

2017-03-21 08:29:35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在患上红眼病后,能够得到有效的治疗,那是非常幸运的,但是,如果我们在治疗红眼病的过程中,把红眼病传染给了其他人,那么对其他人而言,就是非常不幸了,所以无论是红眼病患者自己,还是身边的人,都要了解一下红眼病的传播途径。

红眼病传播途径

1、通过物品传播,例如毛巾、脸盘、钱币、键盘等物品。接触到带有病菌的物品后,如果不注意卫生就很容易感染。

2、公共场所,例如游泳池、影剧院、商店、学校等,公共场所由于人流密集,如果有红眼病的患者,会很容易传播开。

3、个人手部。接触到细菌,如果用脏手揉眼睛的话很容易感染细菌。

4、电脑键盘、鼠标成红眼病“帮凶”

电脑键盘、鼠标已成为红眼病感染的一个新渠道。未经消毒的电脑和键盘贮存了大量病毒,每天还会新增灰尘和汗渍,加上工作场合空气不流通,白领长时间疲劳用眼,这些都给病毒的入侵和繁殖提供了有利条件。若是共用电脑,传染更会加倍。只要当中有一人患有红眼病,其触摸过的鼠标和键盘传染红眼病几率就会很高。

5、3D眼镜惹来红眼病

近期随着3D电影的相继热映,观看3D电影的民也逐渐增多。一些观众看完3D影片后,总觉得眼睛不对劲,甚至发红发痒。原来电影院的3D眼镜重复使用,会将汗液和皮肤分泌的一些物质附着在镜架上。如果眼镜使用后未消毒,很可能造成交叉感染。电影院应该在每个场次结束后,对每一副使用过的3D眼镜清洗消毒。有传染性眼病的患者,最好不要去看3D电影。

温馨提示:在一些门把手的位置,往往会积聚大量的细菌,如果我们经常触摸这些地方,又不注意洗手,就很容易让自己患上红眼病,所以,红眼病患者的家人,一定要督促红眼病患者,多注意日常的卫生,不要让自己惹来红眼病。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红眼病传播途径 红眼病传染 红眼病

警惕!电脑键盘也会传染红眼病

对于依赖电脑工作的你,或者酷爱电脑游戏的你,是否曾想过电脑键盘是传染红眼病的重灾区?最近一项关于眼疾调查显示,电脑键盘目前已取代食肆的湿……详细>>

红眼病的传播途径有哪些

红眼病的传播途径有哪些?红眼病又叫急性出血性结膜炎,它的出现容易导致人们的眼睛出现充血的现象,不及时治疗的话会导致眼睛流泪、黏液性或脓性……详细>>

公用键盘也会传染红眼病

由于实验室里的研究结果已表明,“红眼病”病菌可以存留在计算机键盘上,所以研究人员告诫那些经常到公用计算机上进行工作、学习和娱乐的人们注意……详细>>

白领应小心电脑传染红眼病 预防红眼病的途径

红眼病是秋季高发疾病,因此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做好预防红眼病的工作,避免红眼病感染途径。有关专家表示,电脑也会传染红眼病,白领要注意预防……详细>>

小心!红眼病传播途径有4点

红眼病是一种传染性很强的眼疾,那么,红眼病的传播途径是什么呢?那么,红眼病传播又有什么特点呢?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