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其他眼疾 > 其他诊断 > 正文

远离“金鱼眼” 眼球突出怎么恢复

2016-03-04 09:29:58      家庭医生在线

  眼球突出就是平时说的“金鱼眼”,它不仅仅影响人的面部美观,给人一种不和善的感觉,甚至还很可能影响眼睛的视觉功能,因此,有必要进行眼球突出的矫正治疗。

  眼球突出检查诊断:

  一、病史

  详细询问病史,发病时间,初起眼部情况有无红痛,红痛发生的部位,与眼球突出的关系。眼球突出发生发展迅速抑或缓慢进行。单侧还是双侧。有无外伤史,特别是头部外伤,应想到动静脉瘘的可能。

  二、体格检查

  全身体格检查非常重要。应检查能引起眼球突出的内分泌、血液系统。注意副鼻窦有无炎症及肿物,有无其他脏器的原发肿瘤。

  眼部检查:要注意视力,测量睑裂宽度,眶缘是否光滑,眶周有无肿块,眼睑、结膜有无肿胀充血,眼球运动情况。测量眼球突出度,眼球运动情况,突出方向,有无搏动,与体位的关系,有无杂音。质地有弹性感的肿块可能为囊肿、血管瘤、脑膜膨出。较硬者癌瘤及假瘤机会多。内侧肿块多为黏液囊肿,外上方肿块应考虑泪腺肿瘤和皮样囊肿。当眼球突出早期即有中心视力障碍时,以神经胶质瘤、脑膜瘤、神经纤维瘤、蝶窦激液囊肿机会大。

  三、实验室检查

  甲状腺功能检查有助于内分泌性眼球突出的鉴别。应测定血清甲状腺素(T4)、三碘甲状腺原氨酸(T3)、促甲状腺素(TSH)的含量。

  眼球突出预防保健:

  1、禁食乳制品至少3个月禁用咖啡茶尼古丁和刺激性饮料食品。

  2、甲亢患者可常吃花生苏子等具有抑制甲状腺素合成的食物。火盛者可用西瓜、菜豆、芹菜、金针菜等凉性食物。阴虚者可用有滋阴功能的食物,如木耳、桑椹、甲鱼、鸭等。脾虚者可用健脾止泻的食物,如山药、芡实、苹果、大枣、芥菜等。

  3、多吃含钾高的食物也应食用富含钙和磷的食物。

  4、患者除要忌用含碘高的食物外饮食中还要忌温热辛燥的食物,如辣椒、桂皮生、姜、羊肉等。

  5、限制食物纤维应少吃糠麸卷心菜、苹果、胡萝卜等含食物纤维多的食物。甲亢患者常伴有排便次数增多或腹泻的症状。

(责任编辑:韩培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眼球 检查 眼球突出

告别“金鱼眼” 眼球突出如何矫正

眼球突出就是平时说的“金鱼眼”,它不仅仅影响人的面部美观,给人一种不和善的感觉,甚至还很可能影响眼睛的视觉功能,因此,有必要进行眼球突……详细>>

眼球突出矫正 从此告别“金鱼眼”

眼球突出就是平时说的“金鱼眼”,它不仅仅影响人的面部美观,给人一种不和善的感觉,甚至还很可能影响眼睛的视觉功能,因此,有必要进行眼球突出……详细>>

眼球突出的5大原因 眼球突出怎么恢复

在如今生活节奏的加快,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五官健康的重要性,目前患眼球突出的人群在不断扩大,因此针对眼球突出的有效防止显得很重要。详细>>

眼球突出怎么办

眼球突出怎么办?眼球突出是指眼球突出度超出正常范围内人正常眼球突出度在12-14mm,平均13mm,两眼差值不超过2mm眼球突出可为眼病……详细>>

眼球突出怎么办 眼球突出的饮食保健

眼球突出又称突眼,是指眼球向前移位并外突的异常状态。眼球在眼眶内的正常位置是角膜顶端不超出眼眶上下缘。双眼突出度差异一般不超过2mm,否……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