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近视 > 近视治疗 > 正文

做近视手术的最佳年龄

2016-03-06 06:30:49      家庭医生在线

  近视多少度才可以做近视眼手术?考军校、考警察、当兵、当空乘,都对视力有一定的要求。很多人希望能够通过近视眼手术矫正视力,赶走求学、求职路上的拦路虎。

  那么,近视多少度可以做手术呢?

  能不能做近视眼手术并不完全取决于近视度数,还需要通过24项手术术前检查才能决定。就近视度数而言,近视眼手术的种类不同,可以治疗的度数范围也有所不同。低至一两百度,高至两三千度,都是有机会通过近视眼手术摘掉眼镜的。

  近视眼手术有哪些?

  目前主流的近视眼手术主要有两大类,一类是准分子激光近视手术,一类是晶体植入类近视手术。前者是通过对角膜的塑形来达到纠正视力的目的,目前最好的术式为飞秒激光近视手术;后者是通过将人工晶体植入眼内来纠正视力,目前最好的术式为ICL/PICL。

  做近视手术最佳年龄

  近视眼手术的最佳年龄阶段是18岁到45岁。18岁以下的青少年以及45岁以上的中老年不适合做近视眼手术。眼睛对我们每个人都是弥足珍贵的,当近视者决定做近视眼手术时,一定要严格遵守每一个检查环节的要求,只有和医生配合好术前筛查后才能确保自身条件合适。

  18周岁以下的青少年正处于生长发育阶段,仍然会存在眼轴变长的情况。此类近视者如果在眼睛的屈光度数还未完全稳定时盲目接受准分子激光治疗近视眼手术的话,术后再长近视的可能性较大,不能保证近视眼手术效果的稳定性。

  所以青少年最好年满18岁后,等眼球发育和近视度数相对稳定了再做近视眼手术。当然,有个别17岁-18岁之间的近视者为了升学、参军,急需获得良好的远视力,如果眼睛的各方面条件比较好,在本人知情且同意的情况下也是可以考虑近视眼手术的。

  而年龄超过45岁的近视者,视力已经出现退化现象,存在不同程度的老花,此类近视者能通过术前检查的很少。如果勉强做了近视眼手术矫正视力,术后视觉效果不能得到保证,甚至可能弊大于利。

(责任编辑:韩培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近视手术 治疗近视 近视

近视手术的最佳年龄是几岁?剖析近视手术的年龄限制

准分子手术的最佳的适应年龄一般在18-50岁之间,18岁以下的青少年,眼球角膜都处在发育阶段,眼轴也在变长,屈光度也不够稳定。多数人在1……详细>>

做近视手术需注意年龄

少年爱美,爱运动,没有人喜欢自己鼻梁上架着厚厚的“啤酒瓶底”,然而随着升学过程中学习压力的越来越大,长期用眼疲劳加上不健康的用眼习惯,越……详细>>

近视眼手术的最佳年龄及注意事项是什么

近视眼手术是目前治疗近视最常选择的方法,但是,对于选择近视眼手术,要在一定的年龄内,这样才会有更好的效果。那么,究竟近视眼手术的最佳年龄……详细>>

手术治疗近视眼效果怎么样

手术治疗近视眼怎么样?手术治疗近视技术的出现,给近视患者带来治疗的新选择。同时,激光治疗近视手术这项技术进入中国市场20多年来,也一直争……详细>>

近视眼手术的最佳年龄!谨防手术的3大陷阱

有不少近视眼患者,对准分子手术心存疑虑:手术会不会带来后遗症?手术后,视力会不会回退?如手术失败,会不会有失明的危险?只要控制好禁忌症,……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