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白内障 > 白内障专家栏 > 正文

白内障如何做好预防

2016-01-31 13:44:28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在发生脱水的情况下体内液体正常代谢就会发生紊乱,从而就会产生一些异常的化学物质,损害晶状体,从而就会导致白内障发生,而对已有白内障患者,脱水可使病情加剧。因此,一旦遇到各种原因引起的腹泻、呕吐,或在高温条件下大量出汗应及时补充液体,一般情况下,只需喝白开水、茶水即可。

人老了,难免会出现一些毛病,而白内障就是其中的一种,严重起来会导致患者失明,这对于一个操劳大半辈子的人来说,绝对不会是一个小打击那么简单。所以小编建议大家在还没有发生之前最好能够做好相应的预防措施。

首先,应预防脱水。在发生脱水的情况下体内液体正常代谢就会发生紊乱,从而就会产生一些异常的化学物质,损害晶状体,从而就会导致白内障发生,而对已有白内障患者,脱水可使病情加剧。因此,一旦遇到各种原因引起的腹泻、呕吐,或在高温条件下大量出汗应及时补充液体,一般情况下,只需喝白开水、茶水即可。

其次,可戴深色眼镜。接受太阳光紫外线照射时间越长,患白内障的可能性就越大。在外出时戴有檐帽或深色眼镜可使眼睛受到的紫外线照射量大大减少,从而就可以有效预防白内障的发生。

最后,摄入足够的维生素C。眼中维生素C的含量大约比血液中高出30倍,随着年龄的增长,营养吸收功能与代谢机能逐渐减退,晶状体营养不良,维生素C含量明显下降,久之就会引起晶状体变性,就会引发白内障。

只要大家按照上述内容去做,相信是能够将患病的风险减到最低的。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也应该要保持一个乐观的情绪,适当做一些锻炼,提高自身抵抗力。最好,祝您身体一天比一天强壮。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做好白内障的预防工作

白内障是一种危害身心健康的疾病。那么你知道日常生活中,应该如何预防白内障方法呢? 详细>>

白内障患者该如何做好预防工作

 白内障是一种常见的后天性眼科疾病,一般都是因为外界的因素导致白内障疾病的出现。为了减低白内障疾病给患者带来的伤害,那么预防就是最主要的……详细>>

日光灯或导致白内障!白内障如何做好家庭护理

白内障是老人最常见的致盲性眼病,常表现为晶体本身或晶体囊浑浊,视力感到模糊、怕光,甚至失明。随着人口老龄化,白内障老人的发病率也越来越高……详细>>

如何预防白内障?

如何预防白内障?在用手术治疗白内障的时候,需要注意什么?详细>>

吸烟易患白内障 生活里如何预防白内障

白内障相对于近视、弱势、远视等眼病来说,要更为严重一些,因为它有致盲的危险。所以,生活里还是做好白内障的预防为好,别粗心大意。研究人员……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