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白内障 > 白内障原因 > 正文

白内障是哪些原因引起的呢

2015-12-31 18:12:12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眼睛可以让我们看到五彩缤纷的世界,白内障会导致患者眼睛受到危害,主要表现为晶体本身或者晶体囊浑浊,严重会导致失明,现在越来越多的中年人患有白内障,为了减少病情的发生,那就要明白引起白内障的病因,这样既可以预防,还可以根据病因进行有效的治疗。

引起白内障的病因有:

①营养素代谢

通过动物观察,发现某些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缺乏与白内障形成有关,如钙,磷,维生素E、A、B2等。

②阳光与紫外线

多年来,人们已经注意到阳光参与了人类白内障的形成。在紫外线影响下,磷离子可能与衰老的晶状体中的钙离子结合,形成不可溶解的磷酸钙,从而导致晶体的硬化与钙化。同时紫外线还影响晶状体的氧化还原过程,促使晶状体蛋白变性,引起白内障。

③外界的温度

国外学者普查在高温下工作的60岁以上的工人白内障的发病率明显增高。

④缺氧

在缺氧的情况下,可使晶体内钠、钙增加,钾、维生素C相应减少,而乳酸增多,促使白内障的形成。

⑤内分泌

内分泌紊乱可以促使白内障的产生,从糖尿病病人发生白内障较一般人高,就足以说明。

⑥硬化脱水

人体在发生脱水的情况下,体内液体代谢紊乱,就会产生一些异常物质,损害晶体。动物实验证明,给予高渗脱水后,晶体出现空。

白内障其实还是很可怕的,一开始患病的时候是很轻微的,而且治疗起来很容易,患者千万别不当回事,另外时间对电脑或者光线就要做好护理,眼睛疲劳就会导致白内障的发生,眼睛是非常重要的,一定要护理好。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内障是哪些原因引起的呢

 眼睛可以让我们看到五彩缤纷的世界,白内障会导致患者眼睛受到危害,主要表现为晶体本身或者晶体囊浑浊,严重会导致失明,现在越来越多的中年人……详细>>

钠过量或引发白内障 引起白内障的原因

台湾高雄市一名24岁的年轻女性,三餐吃菜都要沾酱油,吃重咸的结果就是,原本连近视都没有的她,1个月内因为体内钠含量失衡,引发白内障,造……详细>>

引起白内障的原因:钠过量或引发白内障

台湾高雄市一名24岁的年轻女性,三餐吃菜都要沾酱油、吃重咸。结果就是,原本连近视都没有的她,1个月内因为体内钠含量失衡,引发白内障,造成……详细>>

哪些原因导致白内障? 白内障日常须知

哪些原因导致了白内障呢?白内障是中老年人常见的眼科疾病,这种眼科疾病是什么因素造成的呢?老年人在患了白内障后生活中又应该要注意什么呢?今……详细>>

白内障是由哪些原因引起 怎么判断早期白内障

中年人近视突然加深,随时是白内障提早侵袭的先兆。有眼科医生表示,不少年轻人因深近视令眼球不断增长,导致提早患上白内障,其中40至50岁患……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