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白内障 > 白内障专家栏 > 正文

白内障会导致患者失明吗?

2015-12-31 09:29:23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很多人只知道白内障是一种常见的眼部疾病,人们对于白内障的认识大多数还停留在表面,还不够深入。很多人在患上白内障这个疾病后才知道它的危害,大家问医生问的最多的一个问题就是白内障会不会失明,接下来我们就让这方面的专业人士为大家做详解吧!

不错医学已经证实白内障会导致失明,而且引起白内障的原因也是各种各样,如老化、遗传、局部营养障碍、免疫与代谢异常、外伤、中毒、辐射等,都能引起晶状体代谢紊乱,导致晶状体蛋白质变性而发生混浊,这就是白内障!

白内障的发病症状有以下几种:

一、后囊下白内障(posterior subcapsular cataract):因混浊位于视轴区,早期即影响视力。

二、皮质性白内障(cortical cataract)以晶体皮质灰白色混浊为主要特征,其发展过程可分为四期:初发期、未成熟期、成熟期、过熟期。

三、核性白内障(nuclear cataract):晶体混浊多从胚胎核开始,逐渐扩展至成人核,早期呈黄色,随着混浊加重,色泽渐加深如深黄色,深棕黄色。核的密度增大,屈光指数增加,病人常诉说老视减轻或近视增加。早期周边部皮质仍为透明,因此,在黑暗处瞳孔散大视力增进,而在强光下瞳孔缩小视力反而减退。故一般不等待皮质完全混浊即行手术。

从上面文章我们了解到白内障导致失明这是真的,希望大家可以对其引起足够的重视,平时多注意用眼卫生,这样就不是那么容易患上白内障了。另外万一患上白内障这个疾病的话,建议您立即到正规医院接受治疗,可不要因为自身原因耽误了病情,等到失明的时候再去后悔就晚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内障会导致失明吗

白内障是一种常见的眼科疾病,人们对于白内障的认识极度欠缺,总是得了以后才开始了解它,到时候一切都完了,从现在开始我们就应该对白内障有正确……详细>>

白内障会失明吗?

  老年生活本身就非常的不方便,更何况如果再患上了白内障之类的疾病,这样让老年更加痛苦,有人说如果白内障不及时得到治疗的话,最后很可能造……详细>>

白内障疾病会让人失明吗

 许多人在患上了白内障疾病之后,看东西会比较模糊。如果这个时候,大家还不认真对待,极有可能导致我们的眼睛出现失明现象。及时科学的治疗工作……详细>>

先天性白内障会失明?部分类型白内障可致盲

先天性白内障多在出生前后即已存在,其发生率在我国为0.05%。那么患有先天性白内障会不会失明呢?先天分白内障有很多种类型,可有彻底性和不……详细>>

白内障导致失明是否还需要手术治疗?

近几年,白内障在中老年中的发病率越来越高,为患者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不便。有的老年不愿意去医院,以至延误了病情最终导致失明。那么,对于已经失……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