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治疗 > 案例分析 > 正文

5月大婴儿“散光300度” 电视惹祸

2016-04-19 07:04:46  来源:凤凰网    转载

近日,沈阳一个5个半月大的婴儿胡胡被查出有300度的散光,医生分析就与看电视看电子产品有关。据沈阳市第四人民医院调查,在随机抽取的8000多名小学生中,屈光不正的学生已经占到三成以上了。

胡胡是在12月月初被查出眼睛问题的,他的右眼散光达到300度。医生表示,造成这种情况的第一罪魁祸首是电视,第二个原因是手机。胡胡的妈妈刘野说,她和爱人的视力都是正常的,尽管医生表示,孩子散光也许不是实质性的病变还有可能恢复,但刘野一家还是很担心,“现在想起来还有点后悔,基本都是大人原因,愣是把宝宝眼睛看出毛病了。”

沈阳市皇姑区宁山路小学校长张莉表示,孩子的近视率越来越高,弱视比例也有所增加,老师在课堂上就需要时常提醒孩子注意坐姿,下课到室外望望远。

张女士是铁西区一家幼儿园的老师,“有一年教中班,全班35个孩子,有3个近视的。”她的印象里,一到放假再开学,就有孩子看不清黑板,戴上眼镜。一问家长,孩子一到放假就大量的看动画片。

医生还表示,伤眼的除了电视、电子产品,不少闪光的玩具也对孩子眼睛有害,特别是激光类玩具,伤害尤其严重。

其中1年级近视的学生占总数4.79%,散光约占6.51%,两种情况共占一年级总数的11.3%。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散光 婴儿

75度以上散光需配戴散光镜

有散光的消费者在配镜的时候,通常的做法是:散光度数减掉一半,加到近视度数中。比如你是100度散光,500度近视,那么散光减掉一半,加入近……详细>>

近视加上散光是如何配镜的?警惕散光的5大症状

近年来,随着物质文化生活的丰富,越来越多的近视朋友出现了散光问题。散光是指平行光线经过眼球屈光系统折射后,并不聚为单一点,而是散开的许多……详细>>

高度散光的危害 散光患者应该吃的食物

散光大多数是先天性形成的,但个别眼皮长霰粒肿长期压迫眼球也会出现散光。散光有时候并不是单独出现,往往还伴随着近视或远视,散光对眼睛的危……详细>>

如何诊断近视散光?检查散光可用散光表验光法

随着社会科技的进步,电子产品不断的增加,人们的工作压力也日趋增大,接触大自然的机会就越来越少,患有散光的患者越来越多,治疗散光可用散光表……详细>>

诊断散光时容易误诊 如何诊断近视散光

散光是指平行进入眼内的光线,各子午线方向的主焦点不能汇聚成一点,而是形成一条线,使外界的物体不能在视网膜上形成一个清晰的图像。也就是通……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