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散光 > 散光保健 > 正文

跟说散光“拜拜”

2015-09-16 08:30:36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散光是由于眼球各子午线屈光力不相等引起的,外界光线进入眼球后不能形成焦点,以至于事物不清。

散光是由于眼球各子午线屈光力不相等引起的,外界光线进入眼球后不能形成焦点,以至于事物不清。散光是眼球的一种缺陷,来自远处物体在视网膜上形成的影像呈一条线,而不是一个清晰的点。如何做好散光的预防 呢?

散光患者及时治疗是关键:

散光的预防,散光属于屈光不正范畴,有规则性散光和不规则性散光之分。它可以给病者带来不适,视物模糊,眼疲劳、头痛 ,目前有中小学生因功课负担过重,再加上可能有散光,出现头痛,有的家长不懂,首先带去神经内科或脑外科就诊,经过CT,甚至磁共振检查,花了许多金钱均未发现异常。

最后来眼科求医,其中有部分小孩远、近视 力均正常,但经过1%阿托品散瞳验光后,发现有远视散光,经配合适度数后,视力提高,症状消失,故中小学生中如果有头痛,视物模糊,有重影、写字字迹不清者,请先来眼科就诊检查,及时治疗散光是关键。

如何避免小儿患有散光眼疾:

1、看书时光线要充足,光线最好来自左后方;看书姿势要正确,并且保持在30公分至40公分之间的距离,这样可以 预防散光 。

2、不要在摇晃的车上看书,也不要躺著看书。

3、选择读物时字体要清晰,不可太小。

4、电视放置高度在眼睛平行线下方一点点,有看电视须距离电视画面对角线的5-7倍,有效地预防散光。

5、留心观察,发现有问题,带到眼科医院 做检查。

6、最好3-4岁时做第一次全眼部检查,以后毎年定期眼部检查1-2次。

7、多到郊外游玩,多看远处绿色旷野,保护视力,对预防散光也很不错。

8、指导幼童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不随便用手或其化物品接触眼睛,以避免传染眼疾,若感染眼疾时尽量减少外出。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是散光、散光的轴?

详细>>

如何诊断近视散光?检查散光可用散光表验光法

随着社会科技的进步,电子产品不断的增加,人们的工作压力也日趋增大,接触大自然的机会就越来越少,患有散光的患者越来越多,治疗散光可用散光表……详细>>

别小看散光的危害!治疗散光要趁年纪小

散光是一种眼科疾病,很多人都有不同程度的散光,但是如果对散光的了解不深,可能会忽略散光的症状,那散光到底要不要治疗呢?有些人认为散光不是……详细>>

散光眼症状 散光患者的饮食健康

散光眼是一种常见的眼科疾病,但很多人对它并不了解,导致得了散光眼没能及时救治,那散光眼有哪些临床症状?认识了这些症状就可以很好的发现此……详细>>

常说的散光是什么?怎样预防散光以免继续加深

随着电视,手机、电脑等等这些电子产品的出现,大大增加了眼睛的负担,导致了近视眼患者成直线上升的趋势,而近视患者也往往伴随着散光的现象。一……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