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近视 > 近视治疗 > 正文

高度近视可以做近视手术吗

2015-09-15 23:27:29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近视眼可以做手术吗?高度近视可以做近视手术吗?高度近视是否可以通过近视手术进行治疗呢?

高度近视可以做手术吗

高度近视是可以通过手术进行治疗的,下面就介绍几种适合高度近视患者的手术种类。

1、透明晶体置换手术

透明晶体置换手术(CLE)作为一种眼内角膜屈光手术,尤其是对那些高度近视或远视患者。术后效果非常不错。与角膜屈光手术相比,眼内手术有很多优点。首先,CLE不改变患者的角膜外形,不会使角膜表面变扁平。也可以避免引起的不规则散光。因为角膜不受影响而保持透明,因此就不用担心会象PRK那样出现角膜haze或混浊。

2、LASIK(准分子激光原位角膜磨镶术)

也是治疗高度近视手术的一种: LASIK全称为“准分子激光原位角膜磨镶术”。医生利用准分子激光能够精确切削组织的特性,用准分子激光束重塑角膜的曲率,达到矫正近视的目的。其方法是用角膜板层刀掀开一个角膜瓣,在瓣下角膜基质层上用准分子激光根据近视、散光度数进行精确切削。然后将角膜瓣复位。医生在治疗前将患者术前检查的数据通过智能病历卡输入计算机,由计算机来控制激光在角膜中心削出一个光滑的曲面,相当于在角膜上切削出一个眼镜片,使光线能够直接聚焦于视网膜上,视力变得清晰。LASIK是在PRK基础上发展起来的屈光不正矫治术,其设计更合理更符合人眼角膜的解剖生理特性,术后视力恢复更快,是目前安全性、准确性、稳定性、以及疗效的预测性都最好的屈光矫治术,在各种屈光校正手术居于主流地位。

3、PRK (准分子激光屈光性角膜切削术)

其原理是刮除角膜上皮后,应用准分子激光切削角膜的前弹力层和浅基质层,切削后的角膜的弯曲度减小,角膜的屈光力减低,从而矫正了近视。其优点是手术操作简单。

4、LASEK(准分子激光上皮下角膜磨镶术)

是治疗近视手术的一种;其原理是先制作一角膜上皮瓣,然后应用准分子激光再切削角膜的前弹力层和浅基质层,切削后的角膜的弯曲度减小,角膜的屈光力减低,从而矫正了近视。LASEK是一种界于PRK和LASIK之间的手术,适用于角膜薄、曲率高、小眼球小睑裂的低中度的近视患者。

以上就是关于治疗高度近视手术方法的介绍,高度近视给我们带来了很多的危害,想要彻底摆脱眼镜的束缚,拥有清晰的视力,就需要进行手术治疗。希望以上介绍的这些手术方法能够对您有一定的帮助。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是高度近视?高度近视献血会失明吗?

义务献血可以挽救生命,并非人人可以献血。献血者的年龄、体重、身体健康要符合条件才能献血。有一种情况往往被忽视,就是高度近视者,献血站工作……详细>>

高度近视可致盲 高度近视可以剧烈运动吗

高度近视患白内障的概率是轻度近视(25至300度)或没有近视的2倍。高度近视患青光眼的概率是轻度近视的3倍,是没有近视的4.2至7.6倍……详细>>

高度近视会遗传吗?

高度近视是常染色体隐性遗传病,所以是有可能遗传的。高度近视眼的男子与高度近视眼(600度以上者)的女子结合,子女发病的机会在90%以上。详细>>

极速飞秒个体优化近视手术优势 高度近视也可做

很多人对于新型矫正视力的“极速飞秒个体优化近视手术”并不是很清楚,会疑问:“极速飞秒个体优化近视手术”的优势是什么?做这个手术需要做哪些……详细>>

高度近视会遗传吗

这是一个信息又致盲的时代,不少年轻人年纪轻轻就患上了高度近视,却不知道高度近视有可能会祸害下一代。 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