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角膜炎 > 角膜炎诊断 > 正文

六项角膜炎检查助诊断 角膜炎患者适合吃哪些食物

2015-08-13 11:29:45      家庭医生在线

由于人们用眼卫生的不注意,例如隐形眼镜没有消毒干净,经常用手揉眼睛等,都会有可能让细菌进入眼睛,导致引起角膜炎。本病不但会引起人的不适甚至是疼痛,而且会对人的眼睛造成伤害。因此,这需要我们在生活中注意用眼卫生,这样才能减低患病的风险。那么如何检查是否患了角膜炎呢?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下吧。

可行以下检查以明确诊断:

1、检查全身和局部致病因素。

2、化脓性炎症应做涂片检查,细菌、真菌培养及药敏试验;

3、树支状及浅层点状角膜炎做免疫学检查等。

4、注意病变部位、大小、形状、深浅、表面凹陷或隆起,以区别溃疡性与非溃疡性,有无新生血管,注意角膜后壁情况。用荧光素染色检查,定期绘图详细记录演变情况。检查与治疗时勿压迫眼球以免穿孔。

5、检查有无虹膜炎,注意瞳孔形状和大小、房水混浊程度,有无前房积脓。

6、检查角膜感觉。

适合角膜炎患者吃的食物:

1、宜吃清淡食物,多吃些蔬菜、水果。

(1)西红柿:含的番茄素”,有抑制细菌的作用;含的苹果酸、柠檬酸和糖类,番茄富含胡萝卜素、维生素C、维生素B以及维生素B2和钙、磷、钾、镁、铁、锌、铜和碘等多种元素。有利于疾病的恢复。

(2)苦菊:苦菜中含有蒲公英甾醇、胆碱等成分,对金黄色葡萄球菌耐药菌株、溶血性链球菌有较强的杀菌作用,对肺炎双球菌、脑膜炎球菌、白喉杆菌、绿脓杆菌、痢疾杆菌等也有一定的杀伤作用。

(3)苹果:苹果中含有多种维生素、矿物质、糖类、脂肪等,是

(4)辣椒:辛辣刺激性较强,很好的保健果品。

2、忌食辛辣刺激性、油腻烧烤、温热性食物容易上火加重病情。胡椒、葱、蒜等也要避免食用。

(2)桂圆:属于温热类食品,应避免食用。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角膜炎的并发症 角膜炎的检查要点

生活中人们对于角膜炎疾病还是认识的吧,这种疾病危害了很多的人的健康,因此,生活中需要认真的对待,科学的治疗,同时也要注意并发症的发生。详细>>

角膜炎如何检查 7个小方法预防角膜炎

角膜炎是指因角膜外伤,细菌及病毒侵入角膜引起的炎症,分溃疡性角膜炎(又名角膜溃疡)、非溃疡性角膜炎(即深层角膜炎)两类。溃疡性角膜炎绝……详细>>

角膜炎如何诊断?角膜病的检查事项

角膜病是引起视力减退的重要原因。角膜病使透明的角膜出现灰白色的混浊,也就是人们俗称的长翳子。这些翳子长在角膜上必将阻挡光线进入眼内,这……详细>>

角膜炎的种类和检查方法

角膜炎根据不同的症状会有不同的分类,而了解角膜炎的分类对于治疗会有很大的帮助。今天,不仅要为大家介绍角膜炎的种类,还要告诉大家如何检查角……详细>>

角膜炎如何诊断?6个小方法预防角膜炎

角膜炎是指因角膜外伤,细菌及病毒侵入角膜引起的炎症,分溃疡性角膜炎(又名角膜溃疡)、非溃疡性角膜炎(即深层角膜炎)两类。溃疡性角膜炎绝大……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