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近视 > 近视原因 > 正文

爱用智能机容易患近视

2015-07-07 10:21:57      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智能机的普及,越来越多的人都出现了“手机综合征”,似乎只要一会儿离开手机就痛苦不堪。确实,智能机以其的方便、快捷给很多人来带了欢乐,但是同时,各种眼睛问题也在一步步向你靠近。

  爱用智能机容易患近视

  有研究调查发现,智能手机上字符的细微尺寸会进一步增加那些戴普通眼镜或隐形眼镜的人们的视觉负担,而使用电脑的人群中有90%的人会遇到眼部不适的问题,如眼睛发干、感觉不适和长时间使用后视觉模糊等现象,这些其实都是智能机在伤害眼镜的征兆。

  专家指出,智能机上的字和图片都较小,眼睛会不知不觉地离手机屏幕越来越近,长此以往,很容易诱发近视眼;而智能手机屏幕大、亮度高,手机屏幕上集中了太多的资讯,也会导致眼镜出现刺痛、流泪、畏光等不适症状。专家提醒大家,在使用智能机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用眼卫生。

  哪些因素会诱发近视眼?

  一、不良的习惯,走路的时候看书。或者是在车上看出,回来的晃动,就容易形成近视。

  二、用眼时间过长,专家表示,长时间的连续读书或者写字的话,就有可能导致近视的出现。

  三、光线不好,读书或者写字的时候光线太暗,或者是在强烈的阳光下看书就容易形成近视。

  四、饮食不当,比如甜食吃的太多,糖吃多了,糖含量的增加会引起房水、晶体渗透压改变,导致近视的发生。

  五、过多地摄入糖及高碳水化合物也会使眼内组织弹性降低,微量元素铬的储存量减少,使得眼轴容易变长。

  六、遗传因素,比如双方都是高度近视的话,孩子近视的几率就比一般孩子要大得多,这一点已经得到证实。

(责任编辑:邹华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爱用智能机容易患近视 这样吃可预防

随着智能机的普及,越来越多的人都出现了“手机综合征”,似乎只要一会儿离开手机就痛苦不堪。确实,智能机以其的方便、快捷给很多人来带了欢乐,……详细>>

爱用智能机容易患近视 如何正确使用智能机

随着智能机的普及,越来越多的人都出现了“手机综合征”,似乎只要一会儿离开手机就痛苦不堪。确实,智能机以其的方便、快捷给很多人来带了欢乐,……详细>>

孩子学钢琴容易患近视 当今引起近视的三大原因

爸爸妈妈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多才多艺,舞蹈、绘画、唱歌什么都想让孩子去学,学钢琴也就是其中一项。而且许多人认为学钢琴的最佳年龄是越早越好……详细>>

四类儿童容易患近视眼 什么诱因导致儿童近视

不少孩子长时间看电视、玩电脑,结果导致用眼过度,不知不觉眼睛近视了。家长把儿童近视眼总归为“电视看多了”,其实不然,有的儿童即使不看电视……详细>>

解惑:城镇的孩子为何容易患上近视

现在的生活空间太狭小,孩子大多数时候都在室内活动,近距离用眼的时候很多,而孩子的眼睛适应性是很强的,它会自己调节去适应这个近距离。而且……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