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青光眼 > 正文

积极配合青光眼治疗4个阶段

2015-07-25 09:45:04      家庭医生在线

青光眼是眼科常见的一种疾病,也是对眼睛危害极大的疾病,不仅会使患者视力下降,也会给身体的其它部位带来伤害,例如头疼,恶性呕吐等。相关专家一致表明,正确认识青光眼的症状表现能使患者及时发现病情,进而及时到正规医院检查和治疗,降低青光眼给患者造成的伤害。

青光眼病在急性发作时都有明显的视力下降。除了角膜水肿这一原因外,更主要的是眼压增高造成视神经受到损害所致。眼压越高视神经受压越厉害,视力下降也就越明显。有的早期病人并没有视力明显下降的表现,只有在夜间出现雾视和视物模糊,经过较好的休息,次日就消失了,就是青光眼发病的前驱症状,切不可忽视。那么,青光眼该如何治疗呢?

积极配合青光眼治疗4个阶段

第一阶段:在这个过程中,医生可以初步控制青光眼病情的发展,让患者的病情得到基本的治疗,并让病情逐渐好转。

第二阶段:恢复期是青光眼患者眼部开始恢复的重要阶段,其眼部能力会逐渐增强,临床症状得到有效缓解或消失。在青光眼恢复中期,渗透激活开始进行修复,会产生修复受损细胞的关键物质,是恢复有上升一个台阶。恢复后期,使受损部位慢慢恢复活力,逐渐恢复健康。

第三阶段:巩固期是使病情得到有效控制后的一个复位,这时肌体充满活力,临床治愈通过进一步治愈巩固,让患者临床症状基本消失,可是眼部功能恢复到最佳状态。

第四阶段:青光眼患者病情得到进一步控制或康复后,需要定期到医院进行术后的复查,确保病情的无复发或者其他眼部疾病的发生。愈合后患者不可乱用眼药,如有用药情况可根据医生指导进行用药,防止乱用药导致青光眼疾病的在此发生。

青光眼如何护理

1、患者们合适安排休息。青光眼的病人不要过度疲劳,要做到劳逸结合是青光眼护理方法。

2、持维精神和心理的舒畅。应该留意持维乐观积极的心态,患者的情绪要稳定,注意情绪调节,青光眼护理方法之一。

3、发觉病症早诊疗。当患者的眼睛发觉了眼胀眼痛和头痛以及呕吐和视力骤然下降等状况,立刻的医院求诊。防止病况的恶化也是青光眼护理方法。

4、工作和学习中对青光眼的护理非常的重要,患者尽力不要在光线过强或者是过暗的地方看书,一旦光线不够会是瞳孔散大,导致青光眼的出现。

5、患者们不要过度用眼,诱发眼部疲劳,眼部感到酸疼的时候看一看较远的地方或者是绿色植物减轻眼部不适的症状,要注意劳逸结合,阅读时间不能超过四十分钟。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青光眼治疗的4个阶段

在眼科疾病中近视、老化、白内障等是比较常见的眼部疾病,其实大家不知道青光眼是生活中导致人们失明的常见眼科疾病之一。但对青光眼疾病很多人……详细>>

青光眼治疗分阶段 青光眼治疗的四个阶段

生活中有些人对青光眼这样一个疾病显得并不陌生,并且青光眼不仅其危害较大,同时在治疗的过程中也比较缓慢,一般青光眼在治疗的过程中主要会经……详细>>

青光眼的治疗分4个阶段 青光眼的治疗偏方

生活中有些人对青光眼这样一个疾病显得并不陌生,并且青光眼不仅其危害较大,同时在治疗的过程中也比较缓慢,一般青光眼在治疗的过程中主要会经历……详细>>

治疗青光眼需积极配合3项检查

青光眼是全球第二位致盲性眼病,在我国,青光眼的发病率是0.68%,50岁以上发病率可达到4%—7%,青光眼是一组威胁视功能,主要与眼内压……详细>>

青光眼的治疗有哪几个阶段? 青光眼治疗包括几大方面

青光眼是一种发病快、危害大,并且还有可能导致人们失明的一种严重眼科疾病。青光眼其病理比较复杂,临床上的表现也是多种多样的。但是对于远视……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