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白内障 > 白内障治疗 > 正文

白内障的4个病程阶段 如何治疗白内障

2015-03-21 07:26:44      家庭医生在线

  白内障是一种常见的眼科疾病,表现为晶状体混浊,严重的白内障会造成患者失明。晶体老化,遗传,代谢异常,外伤,辐射,中毒和局部营养不良等可引起晶状体囊膜损伤,形成白内障。在临床上,白内障的形成不是一蹴而就的,它有一个病程的形成阶段。

  白内障的4个病程阶段

  1初发期:

  主要症状是晶状体周边的皮质部变浑浊,然后逐渐向中新发展。

  2未成熟期:

  晶状体大部分混浊,但仍有透明区。瞳孔区出现灰白色。手电斜照时,可见虹膜阴影落在晶状体较深的混浊上,呈现出一片类似新月型的阴影。此时患者的视力下降比较明显。

  3成熟期:

  晶状体完全混浊,斜照没有虹膜投影,肿胀消退,前房恢复正常,视力明显下降,只能辨别手动,或者仅仅存有光感,这个时期的病人建议及时做手术治疗。

  4过熟期:

  此阶段的患者,晶状体的皮质溶解液化,会出现乳白色,还会出现核下沉等现象。这已经是白内障最严重的时期了,建议尽快做手术,否则极易导致失明。

  如何治疗白内障呢?

  1、枸杞子20克,龙眼肉20枚,水煎煮连续服用有效。枸杞子20克,龙眼肉20枚,水煎煮连续服用有效。枸杞子富含胡萝卜素、维生素和钙、磷、铁等微量元素。龙眼肉富含维生素b2、维生素c和蛋白质。这些营养素均能益精养血、滋补明目。

  2、黑芝麻炒熟研成粉,每次以1汤匙冲入牛奶或豆浆中服用,并可加入1汤匙蜂蜜。黑芝麻富含维生素e、铁和蛋白质,可延缓机体衰老,改善眼球代谢,能维护和增强造血系统、免疫系统的功能。

  3、新鲜西红柿,开水烫洗,去皮后,每天早晚空腹时吃1个,或将鲜鸡蛋与西红柿烧汤,调味食用。西红柿富含谷胱甘肽及维生素c等营养,对防治老年性白内障有很好的作用。

(责任编辑:邹华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城市人”白内障高发 白内障的4个病程阶段

以往大家普遍认为,老年性白内障多发生在农村,比城市人群发病率高出一截。实际上,是因为与年龄相关,其发病率没有明显差别。只是由于很多农村患……详细>>

白内障专家解答:白内障应如何治疗

晶状体混浊称为白内障。外伤、老化、代谢异常、辐射、遗传、中毒和局部营养不良等可引起晶状体囊膜损伤,使其渗透性增加,丧失屏障作用,或导致晶……详细>>

白内障如何治疗?白内障手术是免费的吗?

白内障是一种较为常见的眼部疾病,与退行性病变有非常密切的联系。很多老年人都出现了或轻或重的白内障现象,甚至有部分中年人也出现了白内障的早……详细>>

如何发现白内障?记住这4个阶段

白内障是中老年高发的眼部疾病,具有较高的致盲率,给老人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不便,所以我们很有必要提前了解老年白内障的症状,这样才能争取早发现……详细>>

分清白内障的类型 如何治疗白内障

白内障是困扰很多老年朋友的一个最常见的疾病了,经常会使得老年朋友的视力受到很大的困扰,感觉像是有很多的蚊子在眼前飞来飞去,通常保守治疗……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