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其他眼疾 > 其他症状 > 正文

睑缘炎的症状有哪些?

2015-03-16 11:05:52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睑缘炎是指艰睑边缘的皮肤、睫毛毛囊及其腺体的慢性炎症。俗称“烂艰边”。睑缘的炎苏是睑缘的—种慢性炎症。睑缘炎可因细茁、脂溢性度敖炎或局部的过敏反应所引起、且常合并存在。

  导致睑缘表面、睫手;、毛囊及其腺组织的亚急仕或慢性炎症,根据临床的不同特点.睑缘炎可分为三类, 即鳞屑比盼缘炎、溃疡性盼缘炎、毗角性睑缘炎。本病是属中医的“睑弦风”,“睑弦赤烂”、“毗帷赤烂”等范畴。

  由于病因不同,睑缘炎可分为鳞屑性睑缘炎、溃疡性睑缘炎、砒部睑缘炎(毗角性睑缘炎)三种类型,其具体症状如下:

  鳞屑比睑缘炎:这种睑缘炎由棕疹癣菌感染引起,主要症状为发痒、流泪,欢纸表面及睫毛恨部有白色鳞周,并有点状皮脂演出,日久结成黄色脐皮。除去鳞屑或摘皮后,见睑缘部潮红、夫血,睫毛易脱落。病状良可致盼缴肥厚, 不能与眼球表面紧密接触,出现通用、结膜灸及皮肤湿疹等症状。

  溃疡性睑缘矣:这种睑缘炎主要出葡萄球菌感染引起,其症状比鳞屑性睑缘炎重。自觉痒、痛、不易睁眼、皮脂分泌增多,干后结扬,将睫毛助者成束,去痴后在睫毛相部留下出血小溃疡,睫干品脱落并不能再土,有时全部睫毛脱落并不能再生、俗称为秃瞪。清病愈合后形吠疤痕,将未脱落的睫毛交引成倒睫或睫毛乱生,刺激角膜。

  毗部睑缘炎:这种睑缘炎由——种莫阿氏双杆菌所致。病变局限于毗部睑绦及附近皮肤,自觉刺痒,局部糜烂、充血,常合并附部结模炎。

(责任编辑:邹华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解析睑缘炎症状 患了睑缘炎怎么办

睑缘炎俗称烂眼边,是眼险缘皮肤、睫毛的毛囊及其腺体的慢性炎症。引起本病的宣接原因是脸板腺分泌旺盛,皮脂溢出,以致葡萄球菌、链球菌、莫阿……详细>>

辨清睑缘炎症状 患了睑缘炎如何治疗

睑缘炎俗称烂眼边,是眼险缘皮肤、睫毛的毛囊及其腺体的慢性炎症。引起本病的宣接原因是脸板腺分泌旺盛,皮脂溢出,以致葡萄球菌、链球菌、莫阿双……详细>>

患了睑缘炎怎么治疗?睑缘炎治疗4个原则

睑缘炎是发生在睑缘皮肤、睫毛毛囊及腺体的亚急性或慢性炎症。很多人都很头疼的一点是,睑缘炎经常复发。怎么治疗才能让睑缘炎不再复发?广州军区……详细>>

睑缘炎有哪些症状表现?

睑缘炎有哪些症状表现?内睑腺炎因为处于发炎状态的睑板腺被牢固的睑板组织所包围。在充血的睑结膜表面常隐约露出黄色脓块,可能自行穿破排脓于……详细>>

眼睑缘炎的症状有哪些? 预防眼睑缘炎应做好这3点!

人的眼部健康是非常重要的,平时要多注意合理地保持好身体的健康,如果有眼睑缘炎,要及时进行治疗,可以选择使用抗生素来缓解疾病。患者可以根据……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