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青光眼 > 青光眼症状 > 正文

患上青光眼有哪些症状

2015-02-28 11:14:05  来源:新浪网    转载

青光眼是一种能够导致失明的眼科疾病,所以我们要早发现早治疗。但是怎么才能知道自己是不是患上了青光眼。患上青光眼有哪些症状?下面就让我们具体的了解一下吧。

患上青光眼有哪些症状?

1、家族史:家庭成员有青光眼病史,并自觉头痛、眼涨、视力疲劳,特别是老花眼出现较早者,或频换老花眼镜的老年人,应及时到眼科检查并定期复查。

2、查眼压:在青光眼早期眼压常不稳定,一天之内仅有数小时眼压升高。因此,测量24小时眼压曲线有助于诊断。

3、眼底改变:视盘凹陷增大是青光眼常见的体征之一。早期视盘可无明显变化,随着病情的发展,视盘的生理凹陷逐渐扩大加深,最后可直达边缘,形成典型的青光眼杯状凹陷。视盘邻近部视网膜神经纤维层损害是视野缺损的基础,它出现在视盘或视野改变之前。因此,可作为开角型青光眼早期诊断指标之一。

4、查视野:视野是诊断开角型青光眼的一项重要检查。开角型青光眼在视盘出现病理性改变时,就会出现视野缺损。

对青光眼最好先用药物治疗,若在最大药量下仍不能控制眼压,可考虑手术治疗。应先用低浓度的药液,后用高浓度的药液滴眼,并根据不同药物的有效降压作用时间,决定每天点药的次数,最重要的是要保证在24小时内能维持有效药量,睡前可用眼膏涂眼。

开角型青光眼治疗后的随访也很重要,即使眼压已经控制,仍应每4~6周复查一次,包括眼压、眼底和视力,每年应检查一次视野,以保证治疗的持续性和稳定性。

(责任编辑:邹华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青光眼的症状有哪些?这些人易患青光眼

青光眼是现在常见的眼科疾病之一,若发现不及时或忽视治疗,病情加重后很可能导致患者失明。因此,老年人若经常感觉眼睛不适,出现视线变窄、视力……详细>>

哪些人易患青光眼?青光眼的症状

哪些人易患青光眼?青光眼并不是人人都有可能会患,有一些特定的人群是易患青光眼的。所以,在出现青光眼的表现症状时就需要及时的就医检查和治疗……详细>>

青光眼有哪些症状?生活中哪些人更容易患上青光眼?

青光眼是一种常见的眼部疾病,如果患上了青光眼,会对人的生活造成极大的影响。然后在日常生活中,部分人群会更容易患上青光眼,想要找防治青光眼……详细>>

青光眼有哪些早期症状?哪些人容易患上青光眼?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如果眼睛出现问题,会给生活造成很大的不便。其中,青光眼是一种常见的眼部疾病,多发于中老年人,其发病速度非常迅速,且危害……详细>>

开角型青光眼有哪些症状

开角型青光眼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