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青光眼 > 青光眼原因 > 正文

哪些人易患开角型青光眼?

2015-02-27 10:47:48  来源:新浪网    转载

青光眼在我们生活中很常见,而且青光眼的种类有很多。开角型青光眼就是其中之一。那么我们在生活中要了解开角型青光眼。这样才能更好的治疗。那么哪些人容易患上开角型青光眼?下面就让我们具体的了解一下吧。

哪些人容易患上开角型青光眼?

1、种族:我国的原发性开角型青光眼较闭角型青光眼少,其比例大约为1::5。开角型青光眼的患病率最高的是黑人。黑人与白人的发病人数之比为7:1~8:1,这是由于黑人的视盘杯盘比大等结构特点所致。

2、性别:40岁以上人群中女性的眼压较男性高,但多数人认为开角型青光眼的患病率无性别差异。

3、遗传:开角型青光眼已被证明是一种具有家族史和遗传性的疾病。青光眼患者直系亲属中的患病率较普通人群至少高15倍。其确切的遗传方式尚有争论,近亲中患病率显着增加的原因可能是几种基因联合作用的结果,每一种基因都对增加患病率起一份作用。

4、年龄:开角型青光眼最常见于50岁以上老人,但也见于30~40甚至十几岁青少年,尤其是有青光眼家族史者。

5、高度近视:在对高眼压者的追踪观察发现,伴有近视者,有1/3后来出现青光眼的视野改变,发展为开角型青光眼,正常人为1/20,伴有远视者为1/40。由于高度近视眼的眼壁硬度较低,压陷眼压计的读数常在正常范围内。

此外,高度近视眼的视盘颜色因近视性萎缩弧度存在显得较淡,容易影响青光眼性视盘的观察。因此,对于成年人中有高度近视并且不断加深者应到医院检查是否有开角型青光眼的存在。

(责任编辑:邹华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易患开角型青光眼人群 青光眼的饮食保健方法

哪些人容易患上开角型青光眼?详细>>

开角型青光眼有哪些症状

开角型青光眼详细>>

开角型青光眼怎么治疗

开角型青光眼怎么治疗?这是一些网友经常咨询到的。详细>>

原发性开角型青光眼的病因有哪些

原发性开角型青光眼(primary open angle glaucoma)又名慢性单纯性青光眼,俗称慢单。是由于眼压升高为基本特征,进……详细>>

原发性开角型青光眼的预防方法有哪些

原发性开角型青光眼(primary open angle glaucoma)又名慢性单纯性青光眼,俗称慢单。是由于眼压升高为基本特征,进……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