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青光眼 > 青光眼治疗 > 正文

关灯玩手机易患青光眼 治疗青光眼有哪些方法

2015-02-11 07:23:03      家庭医生在线

  青光眼是一种很严重的眼病,生活中的很多因素都会导致青光眼的出现,比如睡眠不足、过度劳累以及情绪激动等都有可能诱发青光眼。

  关灯玩手机易患青光眼

  睡觉前关灯玩手机会导致青光眼,甚至失明?这绝非危言耸听。专家提醒,在昏暗的光线下用眼,会造成瞳孔长时间散大,堵塞眼内液体循环流通,很容易导致青光眼的发生,甚至导致永久失明。如果实在想玩手机,就开着一盏不太亮的灯吧。

  治疗改善青光眼的方法有哪些?

  一、手术治疗

  小梁切除术:手术治疗是控制青光眼的最有效方法,手术的目的是为了更好的控制眼压,手术疗法对控制眼压可起到明显效果。其中小梁切除术是治疗青光眼最有效的手术方式。 小梁切除术适用于急性青光眼、慢性青光眼、先天性青光眼和继发性青光眼。

  通过小梁切除术可以使眼压水平与全层巩膜穿通滤过术后的眼压水平相近,达到控制眼压的效果。在开角型青光眼的滤过手术中,小片虹膜被切除,以防将来可 能出现的急性青光眼。用显微器械在巩膜,即眼的白色部份,作一个小的开口,这个新开口使眼内液体绕过被堵塞的排液管。从而达到治疗的目的。

  二、药物控制治疗

  降眼压药物:随着医学技术的发展,近些年来抗青光眼药物迅速增加,药物治疗也是常见治疗青光眼的方法。主要是降眼压药物的应用。医生可根据患者情况、降眼内压机理 及药物协同作用来择合适的、有效的抗青光眼眼药。需要指出的是,青光眼是一种顽固性疾病,您一定要按医生的嘱咐坚持长期用药,切勿停止,以防青光眼复发。

  三、 保持愉悦的心情

  保持愉悦的心情:是改善预防青光眼的有效方法。据研究显示,急脾气的人最容易眼压升高,引发青光眼。不少青光眼患者都具有典型的青光眼性格,即:易怒、暴 躁、或者寡言少语等。患者要保持稳定的情绪,以积极向上的心态面对疾病,避免精神紧张或生气。心情郁闷、过度激动均可使眼神经血管调节功能失调,睫状体充 血,房水产生过多,瞳孔散大,眼压升高。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关灯玩手机易患青光眼 青光眼治疗以手术为主

青光眼是指眼内压间断或持续升高的一种眼病,持续的高眼压可以给眼球各部分组织和视功能带来损害,如不及时治疗,视野可以全部丧失而至失明。详细>>

关灯玩手机易患青光眼 青光眼患者日常保健须知

晚上关灯玩手机、看电脑,青光眼可能就会找上门来。专家表示,在昏暗的环境里用眼,会造成瞳孔长时间散大,堵塞眼内液体循环流通,容易引发青光……详细>>

睡前关灯玩手机 易患青光眼

医学表明“正常人都有颈椎生理弯曲,卧高靠背看电视以及长时间上网、躺着玩手机等不良的生活习惯,长时间牵拉着颈椎,也会导致其曲线前凸日渐减少……详细>>

关灯玩手机易患青光眼吗?

近日,一则题为《关灯后玩手机易致青光眼》的微博在网上热传。“昏暗的光线下用眼,会造成瞳孔长时间散大,堵塞眼内液体循环流通,很容易导致青光……详细>>

关灯玩手机易诱发青光眼吗 这样做可远离青光眼

现在的人普遍都患有“手机依赖症”,走路玩手机,坐车玩手机,甚至晚上睡觉前也要拿出手机刷刷微信,看看小说。专家称,在昏暗之下用眼,会使瞳孔……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