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散光 > 正文

儿童散光眼的8种日常护理方法

2015-01-12 07:09:45      家庭医生在线

散光是眼睛的一种屈光不正常状况,与眼球前壁的一层透明膜的弧度有关。有些人眼睛的角膜在某一角度区域的弧度较弯,而另一些角度区域则较扁平。散光主要由于角膜屈光面凹凸不平所致,如角膜溃疡、疤痕、圆锥角膜等。

劣质的眼镜给人们带来的伤害很大,对儿童会影响散光轴位、鼻梁发育和弱视治疗效果,对青少年会影响近视的进展,同时对成人也会影响外观和引起视疲劳。

专家说,眼镜已成为许多人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目前眼镜市场已具有一定规模,但尚未完全规范化,市面上仍有许多劣质眼镜被出售给消费者。“所以消费者选购眼镜一定要慎重。”

“一般来说,劣质眼镜由地下工厂无证生产,设备简陋,成本很低,所以价格特别低廉。”专家指出,在镜片材料方面,劣质眼镜树脂基质不纯,可引起视物变形或眩晕。色散效应大,易致视疲劳。内部有不良应力存在,抗冲击能力差,易碎。透光率低,光度分布不均匀。折射率达不到其宣传的标准,夸大镜片的超薄程度。另外,不能防紫外线或只能防止少量的紫外线。

儿童散光眼的8种日常护理方法

1、指导幼童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不随便用手或其化物品接触眼睛,以避免传染眼疾,若感染眼疾时尽量减少外出。

2、指导幼童认识那些是危险的游戏和玩具,以减少眼外伤。

3、连续看书不起过一小时,毎30分钟休息5分钟,营养要均衡。

4、散光眼儿童要多到郊外游玩,多看远处绿色旷野。

5、看书时光线要充足,光线最好来自左后方;看书姿势要正确,并且保持在30公分至40公分之间的距离。

6、散光眼儿童不要在摇晃的车上看书,也不要躺著看书。

7、散光眼儿童在选择读物时字体要清晰,不可太小。

8、电视放置高度在眼睛平行线下方一点点,有看电视须距离电视画面对角线的5-7倍。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散光眼的日常护理方法

散光,是眼睛的一种屈光不正常状况,与角膜的弧度有关。人类的眼睛并不是完美的,有些人眼睛的角膜在某一角度 散光的症状, 散光最主要的是由于……详细>>

孩子玩iPad易患散光 儿童散光眼日常护理方法

现在不管男女老少都特别喜欢玩水果忍者、大战僵尸、和汤姆猫聊天等游戏。还有俩月才到五岁的小明朗玩起iPad平板电脑可真是游刃有余,有时聚……详细>>

小孩容易患散光 儿童散光眼的8种日常护理方法

儿童近视在小学三年级已经开始发病了,比以前提早了二、三年。专家指出:中国近视发病率上升之快,将影响中国高素质人才职业的筛选,缩小不少特……详细>>

学生普遍有散光问题 儿童散光眼的8种护理方法

散光并不可怕,大部分人的眼睛都有不同程度的散光。散光通俗地讲,就是原先球形的眼球变成了橄榄球,外界物体经过球形的眼球后聚焦在照相机底片……详细>>

散光眼患者日常生活应该注意什么

一般散光眼分为急性散光眼和慢性散光眼。其中慢性散光眼发病需要一个漫长的过程,所以治疗散光眼的过程很困难。但是散光眼患者也不必太担心,及时……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