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治疗 > 保守治疗 > 正文

眼睛肿 眼部按摩祛除泡泡眼

2015-02-28 06:14:35      家庭医生在线

  男人四十,不光在事业上是个坎,而且在对待眼睛的问题上也存在着很大的差异,很多男性朋友在四十岁的时候就有眼袋症状,严重者两个眼睛甚至肿成两个泡泡。

  警惕:男人四十不要让眼睛肿起来

  去除眼袋分为内开式与外开式,最近两年流行的自结膜内切开取出眼袋脂肪,所花时间不到一小时,价钱也不过二万余元,就颇受男性欢迎。苏茂仁指出,内开式最大的优点是眼睛外面没有疤痕,而且两天就可恢复正常,神不知鬼不觉就年轻不少。至于外开式除眼袋,则会有一道伤口躲在不易察觉的眼皮褶痕里,好处是可以顺便去除眼睛周围的绉纹,缺点则是必须在家休息一周以上。

  上眼皮下垂多是自四十余岁开始,很多人的三角眼就是这样形成的。随着年龄增长,下垂的程度会愈严重,少数人到六十多岁时,下垂的眼皮会影响到视线,同时引起睫毛倒插。若是影响到视线,当然非要以手术改善不可,如果老爸重视自己的外表,对于日益下垂的眼皮若很在意,也可以手术改善。苏茂仁表示,眼皮下垂的手术很简单,只要将松弛部分的皮肤切掉就可解除病患的不适,视线恢复,睫毛也不会再倒插。有些患者是因提眼睑肌无力,而致眼皮松弛甚至无法张大眼睛,则需要用手术缩短提眼睑肌加以改善。

  很多男性虽然要求整形,不过要让他们承认是为了美观却大不容易,大部分的人都以功能性为借口,所以男性整形要的是自然,和女性以美为出发点大不相同。

  至于为何中老年人男性的眼袋比女性严重?其实并没有学理因素,推测可能是男性不重保养,经常毫不顾忌的在阳光下曝晒,再加上男性承受的压力也较大。

  祛泡泡眼按摩步骤

  step1:先以无名指按于眼头位置,再以指腹沿下眼睑轻轻按摩。

  step2:以轻柔的力度按摩太阳穴位置,然后由太阳穴向内按回眼头位置。重复5-10次。

  step3:接着将拇指置于眼头位置。

  step4:以拇指按压下眼角位置,最后如画圆圈般向外移至太阳穴两侧,重复按摩5-10次。

  Tips:

  1、按摩的力度一定要轻柔,而且配合眼霜来使用,避免大力拉扯肌肤,防止细纹的出现。

  2、眼周如果出现皱纹的话,会显得苍老的感觉,因此要每天坚持进行眼部按摩。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眼睛肿是什么原因?正确按摩消除眼睛肿胀

眼睛浮肿,是指眼部周围异于平时,外形肿胀突出,有疼痛感,即便眨眼也有会疼痛。那么该如何消除眼睛肿胀?详细>>

睡醒后眼睛肿了怎么办

有的人睡醒之后发觉自己眼睛肿了,那么是什么原因呢?睡觉起来为什么眼睛会肿了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睡醒后眼睛肿了的原因? 详细>>

眼睛肿了怎么快速消肿

眼睛肿了怎么快速消肿?引起眼睛肿的原因有很多,比如睡前流泪,睡前喝水,女性月经,睡姿不好,盐分摄取过多,用眼过 度等等,都会造成次日醒来……详细>>

小孩眼睛肿是怎么回事

小孩眼睛肿是怎么回事?眼睛肿是儿童肾病早期信号之一,但是孩子出现眼肿家长也不必惊慌,因为儿童肾病并不是孩子眼睛肿的唯一原因。小孩眼睛肿是……详细>>

眼睛肿跟有喝水没关系 眼睛浮肿或是这些原因

早上起床照镜子,不少人会发现眼睛有点肿,特别是女性朋友。怎么回事呢?昨夜睡得挺好,没熬夜也没失眠,不应该的啊。那么,是昨晚水喝多了吗?其……详细>>

  • 宋保强

  • 马显杰

  • 舒茂国

  • 黄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