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青光眼 > 青光眼原因 > 正文

哪些是导致青光眼的病因

2014-11-11 09:28:18  来源:新浪网    转载

眼睛对我们来说很重要。人们通过眼睛来看这多姿多彩的世界,一旦眼睛出现病变,就会严重的危害着我们的健康和生活。哪些是导致青光眼的病因?下面就让我们具体的了解一下吧。

哪些是导致青光眼的病因?

1、解剖因素:前房浅、眼轴短、晶体厚、角膜直径短,导致前房角狭窄,房水排出障碍,眼压升高,青光眼形成。

2、年龄、性别:开角型多发于30岁左右,无明显性别差异。闭角型45岁以上患者占青光眼病人68.2%—76.8%,女性多于男性。

3、遗传因素:青光眼属多基因遗传性病变,有家族史者,发病率高于无家族史的6倍,占整个发病人数的13%—47%,患者亲属发病率为3.5%—16%。

4、屈光因素:屈光不正患者(近视、远视、老花)发病率较高、近视有1/3伴有或发展为开角型青光眼,远视多伴闭角型青光眼。

5、不良生活习惯:吸烟嗜酒、起居无常、饮食不规律、喜怒无常、习惯性便秘、顽固性失眠

6、眼部以全身病变:青光眼本身就是脏腑功能失调后引起全身病理变化过程中的一种眼部表现。因此它不仅可由多种病变继发形成,且可加剧其它病变的演变、发展。

7、用药不当:用药不当引发青光眼并非鲜见,常见药物有:散瞳验光药物(如阿托品等),麻醉药物(利多卡、普鲁卡因等),拟肾上腺素等药(肾上腺素、麻黄素等),扩血管药物,镇静安眠类(如安定),抗菌消炎类(磺胺)女性激素及避孕药。

哪些是导致青光眼的病因?导致青光眼的原因有很多种,以上是最重要的几种,需要格外注意。具备以上因素的人士最好定期进行眼部检查,以免忽视青光眼的早期症状,任其发展到晚期,损伤视功能,导致无法挽回的局面。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青光眼的病因有哪些?如何预防青光眼 ?

青光眼是一种常见的眼部疾病,会引起多种眼部的不适症状,其病因有很多种,建议大家要多多了解,并在生活中积极地预防青光眼。详细>>

青光眼的病因有哪些?如何预防青光眼?

青光眼是一种常见的眼部疾病,如果患上了青光眼,会极大的影响人的正常生活。所以建议大家日常要多了解青光眼的病因,并且要积极地做好预防青光眼……详细>>

青光眼会遗传吗?导致青光眼的病因有哪些?

青光眼是一种常见的眼科疾病,主要表现在视力下降、视乳头萎缩凹陷,患者一般会表现出眼痛、流泪、畏光、眼胀等症状,部分患者如果发现的及时,并……详细>>

青少年型青光眼的病因有哪些

原发性青少年型青光眼(juvenile glaucoma)是指3岁以后甚至成人早期发病的先天性青光眼,发病机制与原发性婴幼儿型青光眼相同……详细>>

车上看书也会导致青光眼 揪出青光眼病因

随着主流的生活节奏加快,越来越多人喜欢在途中“动态”阅读书籍。然而,这种阅读方式最容易造成视疲劳,造成青光眼。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