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知识 > 原因 > 正文
黑眼圈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皮肤病

形成黑眼圈的原因 如何消除恼人的黑眼圈

2014-10-22 07:57:09      家庭医生在线

  熊猫的黑眼圈当然可爱,不过,你要是长了这么一对黑眼圈,恐怕就该发愁了。别急,只要搞清楚它形成 的原因,再对症下药,黑眼圈是可以去除的。

  形成黑眼圈的原因:

  1.遗传体质:患者的眼轮匝肌先天性就较肥厚,或是眼皮肤的色素,先天体质就比邻近部位的皮肤色素深暗而量也多,所以显现出暗灰色眼。

  2.化妆品的色素颗粒渗透:常用化妆品者,可能有某些深色的化妆品微粒渗透到眼皮内。久之,则呈现黑眼圈。

  3.过度疲劳:当过度疲劳且休息不足时,由于自主神经失调,血管血流循环不畅,引起眼轮匝肌及眼睑皮肤的静脉血流郁塞。因为静脉血的颜色较暗,所以呈现在眼皮的就是暗灰色的眼圈。

  4.静脉曲张:眼窝或眼睑的静脉瘤或静脉曲张,以及眼睑长期水肿,也会引起静脉血郁塞房事过度﹕傅说中,古埃及艳后妖艳淫荡,性能力超人一等.同时有非常明显的黑眼圈(不知是否遗传体质)。所以,在当时,女性的化妆非常流行将眼皮涂抹成黑色眼圈,用以强调[性能力]。

  事实上,房事过度叉睡眠不足, 当然容易引起眼部静脉血流郁塞。

  5.外伤:眼窝或眼睑的挫伤,会引起皮下出血,而形成[黑眼圈]的外观。

  如何消除恼人的黑眼圈?

  消除或减少黑眼圈的程度,可采用以下的方法﹕

  1.由于眼窝或眼睑的静脤瘤或静脉曲张所引起的黑眼,可考虑手术矫治。

  2.由于化妆品微粒渗透所引起者,则停用化妆品,或考虑改用其它品质较佳之化妆品。充分的睡眠及休息,可改善由于过度疲劳所引起的黑眼圈热敷、按摩,可改善眼部的血液循环,减少静脉郁血。演戏或拍照时,可调整头部姿势,或借助灯光投射角度来[遮盖]。

  3.由于遗传体质所引起者,则淡然处置 ﹔或考虑以化妆品来[补救]。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黑眼圈其实分两种颜色 如何消除恼人的黑眼圈

黑眼圈也是我们常说的“熊猫眼”,是由于经常熬夜,情绪不稳定,眼部疲劳、衰老,静脉血管血流速度过于缓慢,眼部皮肤红血球细胞供氧不足,静脉血……详细>>

哪些原因导致黑眼圈? 缓解黑眼圈的食物

黑眼圈是“爱美”女性的一大天敌,并且黑眼圈并不会很容易的消除,这可怎么办呢?首先,我们应该要知道是什么原因造成了黑眼圈,这样才能更直接的……详细>>

肾气亏损易引发黑眼圈?细数形成黑眼圈的原因

熊猫的黑眼圈当然可爱,不过,你要是长了这么一对黑眼圈,恐怕就该发愁了。别急,只要搞清楚它形成 的原因,再对症下药,黑眼圈是可以去除的。详细>>

你是哪种黑眼圈?不同黑眼圈诱因

现代人都有一个共同的标志,那就是黑眼圈,特别是双眼皮大眼睛的人,黑眼圈会更突出。要知道再漂亮的眼睛有了黑眼圈也是美不起来的。那么,怎么预……详细>>

黑眼圈是不是病?黑眼圈怎么去除

黑眼圈一直是不少爱美mm的天敌。在大家忙于追问黑眼圈怎么去除的同时,又有多少人知道其实黑眼圈有时是病理的体现呢?到底哪些黑眼圈是病,哪些……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