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斜视 > 斜视症状 > 正文

斜视有哪些临床表现症状

2014-09-18 11:36:13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根据发生的年龄分可分为先天性和后天性,一般6个月前发现的为先天性。根据肌肉调节的情况分类可分为共同性斜视(指脑的高级神经反射活动和眼的调节、融合功能)和非共同性斜视。

  1、共同性斜视分为内斜和外斜;

  (1)、内斜分为:①屈光调节性内斜、②部分调节性内斜、③非调节性内斜。

  内斜还可按度数分为:①分离不足型内斜、②基本内斜、③结合过强型内斜

  ▲部分调节性内斜:戴镜可矫正掉一部分度数。

  ▲非调节性内斜:戴镜无法矫正。

  ▲分离不足型内斜:看近的度数≧远视度数+7°(约15个三棱镜度数)

  ▲基本型内斜:看远的度数=远视度数

  ▲结合过强型内斜:看远的度数≧近视度数+7°(约15个三棱镜度数)

  ▲屈光调节性内斜:经戴镜后度数可消失。

  (2)、外斜分为①屈光调节性外斜、②部分调节性外斜、③非调节性外斜

  外斜还可按度数分为①分离不足型外斜、②基本外斜、③结合过强型外斜

  基本型外斜:看远的度数=远视度数

  ▲结合不足型外斜:看近的度数≧远视度数+7°(约15个三棱镜度数)

  ▲分离过强型外斜:看远的度数≧近视度数+7°(约15个三棱镜度数)

  ▲类似分开过强型:指初检时是分离过强型,但其实是基本型。

  斜视还可分为间歇性内、外斜;恒定性内、外斜;隐性内、外斜(一般斜视度<;7°);上斜、下斜、旋转性斜视等。

  2、非共同性斜视分为非麻痹性斜视和麻痹性斜视(常伴复视)是由支配眼外肌的神经、肌肉病变引起的眼外肌瘫痪。外伤、病毒性感冒、脑血管疾病、发热、肿瘤等都可以成为斜视的诱因。检查时发现两眼斜视度数不一样,第一斜视角<;第二斜视角。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麻痹性斜视的临床表现有哪些?斜视会导致遗传吗?

麻痹性斜视是非共同性斜视的一种,大多伴有眼球的运动障碍,是由于支配眼球运动的神经或是眼外肌发生了病变引起的斜视。可采用药物、物理和手术的……详细>>

儿童斜视的症状表现有哪些

大部分斜视患者都同时患有弱视。由于斜视患者长期一只眼注视,另一只眼将造成废用性视力下降或停止发育,日后即便戴合适的眼镜,视力也不能达到正……详细>>

儿童斜视有哪些早期先兆 出现这些症状需当心

儿童患上斜视不只是伤害眼睛的健康,还会导致孩子被其他孩子嘲笑,引发一系列心理疾病,不利于孩子健康的成长。所以前期发现孩子斜视的症状,要及……详细>>

如何有效预防斜视? 斜视的表现症状

斜视如何可以有效的进行预防呢?斜视虽然并不常发生,但是还有很有预防的必要的。这是因为斜视同样也会有很多的危害。除此之外,避免斜视更加的严……详细>>

间歇性外斜视的症状有哪些?

乐乐是个健康漂亮的孩子,只是长到三四个月的时候,乐乐妈妈无意中发现孩子看东西眼睛有点不对劲,本想带孩子去医院咨询一下,然而家里的老人们……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