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知识 > 预防 > 正文
眼睛异常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黄疸青光眼沙眼脑疝脑肿瘤

宝宝眼睛红是怎么回事 眼红原因分析

2014-08-19 09:02:14      家庭医生在线
   眼睛是心灵的窗口,宝宝的眼睛更是脆弱。妈妈们经常会发现宝宝眼睛发红,这可不一定都是因为宝宝哭闹造成的。也有可能是因为眼睛过度疲劳甚至是炎症造成的。宝宝的眼睛发红,妈妈一定要注意观察,了解宝宝眼睛发红的原因,才好对症治疗。眼睛的宝宝看世界的工具,一旦眼睛受到伤害会严重影响宝宝的健康,也会带来很多其他方面的影响,从小保护好孩子的眼睛是家长们的责任。

  那么如果宝宝眼睛红了是怎么回事呢?

  首先我们要先排除宝宝眼睛红是因为炎症这个因素,大多数宝宝眼睛红都是因为眼睛发炎造成的,当宝宝眼睛红并且伴有视线模糊、有分泌物、眼屎增多这些现象时就大概可以肯定宝宝的眼睛发炎了,一般的炎症就是结膜炎,也是老百姓俗称的红眼病,这种病症如果发现不及时就会造成封睫,宝宝睁不开眼睛,但如果发现及时,及时用药1、2天即可缓解,并无任何影响,当宝宝眼睛出现不适时肯定会揉眼睛,宝宝们的任何不适症状他们都会用自己的方式表现出来,所以妈妈们一定要做到细心观察,结膜炎最初的症状就是眼睛红。想要预防眼部疾病,那么眼部卫生很重要,勤洗手、单独使用毛巾、不要用手去揉眼睛。

  还有一种可能就是宝宝的眼睛过度劳累造成的,过度劳累也分很多种情况,一种休息不好。宝宝的睡眠质量下降就会影响眼睛的休息,这样造成起来之后除了宝宝眼睛红还有可能出现眼皮肿的情况。另外一种情况就是宝宝长期用眼造成的,比如看电视、看电脑、看书这些都容易造成宝宝眼睛红。

  发现孩子眼红怎么办

  【日常预防】红眼病主要通过日常接触传播,如握手、拥抱、共用毛巾、脸盆等,家长要提高警惕,督促孩子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勤洗手、勤剪指甲、不用手搓揉眼睛,不与他人共用毛巾、手绢、脸盆等。

  【患儿护理】一旦发现孩子有眼红、畏光等症状,要及时就医。确诊后要如实向学校反映情况,让孩子尽量居家治疗休息7~10天(通常无需住院治疗),减少公共场所活动。当一眼发病而另一眼尚未感染时,应防止健眼被污染。对患眼滴眼药时,应偏向患侧,睡觉时也应如此,以防分泌物流入健眼,受到传染。护理患儿或为患儿冲洗眼睛时,要防止分泌物溅入护理者眼内。

  【消毒隔离】患儿接触过的物品,如房门把手、桌面、水龙头等,可用84消毒液稀释后(具体方法为:84消毒液与水按1:199体积比例配备),进行擦拭消毒。患儿使用的毛巾、贴身衣物可以用开水煮沸或浇烫消毒。洗漱用品要严格做到与其他家庭成员或同居室人员分开,不能混用,避免交叉污染。如接触了患儿使用过的物品,应充分清洁或用75%的酒精消毒手部。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眼睛发红是怎么回事?帮你分析了这7种原因!

眼睛发红是生活中比较容易出现的一种症状,但是有些人对这种症状的了解却并不全面,甚至认为只要眼睛发红就一定是得了红眼病,其实眼睛发红与多种……详细>>

小孩眼睛红是怎么回事

眼睛的宝宝看世界的工具,一旦眼睛受到伤害会严重影响宝宝的健康,也会带来很多其他方面的影响,那么从小保护好孩子的眼睛是家长们的责任,那么如……详细>>

眼睛发红是怎么回事?可能与这些眼病有关

黑白分明的眼睛才是健康正常的眼睛,一旦眼睛出现了发红的情况,则要给予重视,除了可能与过度疲劳有关之外,也有可能是眼病导致,而且可能与多种……详细>>

眼睛模糊是怎么回事 什么原因

眼睛模糊是怎么回事?日常生活中,我们时常会感到眼睛视力模糊,特别是趴在桌子上午休后,这是怎么回事,为什么会眼睛模糊呢?详细>>

眼睛红血丝怎么办?如何预防眼睛红血丝?

眼睛红血丝是一种常见的眼睛问题之一。那么你知道日常生活中,怎么应对眼睛红血丝呢?怎样预防眼睛有红血丝呢?一起来了解下。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