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近视 > 近视症状 > 正文

近视眼患者的早期症状 手术前要做哪些检查

2014-08-04 07:53:45      家庭医生在线

  人们一直认为,视力减退是“消消”降临的,直到发现视物模糊的时候,则已经木已成舟,其实,在视力减退之前,近视眼的发生是有其预兆和信号的,关于近视的早期症状,我们来看看专家的介绍。

  近视眼患者的早期症状

  眼睛疲劳有些高年级的小学生或中学生,看书时间一长,字迹就会重叠串行,抬头再看面前的物体,有若即若离、浮动不稳的感觉。有些人在望远久后再将视力移向近处物体,或望近久后再移向远处物体,眼前会出现短暂的模糊不清现象。这些都是眼睛睫状肌调节失灵表现,是由眼疲劳所致。另外,有的少年儿童会反复发生霰粒肿、麦粒肿或睑缘炎.这些儿童视力虽然可达到1.0以上,其实已经“奏响”了近视眼的前奏曲。

  知觉过敏在发生眼疲劳的同时,许多人还伴有眼睛灼热、发痒、干涩、胀痈,重者疼痛向眼眶深部扩散,甚至引起偏头痛,亦可引起枕部、颈项肩背部的酸痛,这是由于眼部的感觉神经发生疲劳性知觉过敏所致。

  全身神经失调原来成绩好的小朋友对学习会产生厌烦情绪,听课时注意力不够集中,反应也有些迟钝,脾气变得急躁,对原来喜爱的东西也缺乏兴趣,学习成绩下降。晚上睡眠时多梦、多汗,身体容易倦怠,且有眩晕、食欲不振等症状。这些变化也是即将发生近视的信息。

  近视眼术前该做的检查

  1、视力检查:裸眼视力和矫正视力。

  2、眼前段检查:瞳孔直径的测量,包括角膜、结膜、前房、晶体、玻璃体前段。

  3、眼压检查:以排除高眼压和青光眼的可能性。监测手术前后眼压的变化情况,防止术后激素性高眼压造成眼的损害。

  4、眼底检查:术前必须散瞳仔细检查眼底,排除视网膜裂孔、脱离、变性、出血等眼底疾病。

  5、屈光度:验光度数正确与否直接影响手术效果。一般采用电脑验光、检影验光和主觉验光相结合的方法,精确屈光度数。同时综合考虑患者的职业、年龄、角膜厚度等因素,确定所需矫正最合适的屈光度数。

  6、角膜厚度测量:角膜厚度对于手术的选择及切削量大小的设计等有着决定性的作用。角膜厚度的测量,将使手术获得更精确的预测结果。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近视的早期症状和术前该做的检查

人们一直认为,视力减退是“消消”降临的,直到发现视物模糊的时候,则已经木已成舟,其实,在视力减退之前,近视眼的发生是有其预兆和信号的,……详细>>

什么是假性近视?做近视眼手术需要做哪些检查?

近视眼在当今的发病率越来越高,而且趋于年轻化。近视有多种类型,包括假性近视和近视两种。其中假性近视又称为调节性近视,一般是可逆的。近视眼……详细>>

做近视眼手术前不得不知的准备事项

飞秒激光手术的高费用让少数近视朋友“望而止步”。那么,飞秒激光手术的费用多少才算合理呢?下面一起来看看成都爱尔眼科医院首席屈光手术专家石……详细>>

做近视眼手术安全的吗

做近视眼手术安全的吗?近视是现代很多人存在的问题,因此很多人都会想要把自己的眼睛治疗好,恢复好的视力不用佩戴眼镜,隐形眼镜等,但是同样的……详细>>

近视眼手术是人人都能做的吗?

有多少人为了摘掉厚厚的眼镜框而烦恼,很多年轻人都为了能看到清晰的世界而做了近视手术,手术价钱无论是廉价的还是高昂的其实都是带有一定风险的……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