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角膜炎 > 角膜炎保健 > 正文

预防病毒性角膜炎的十大措施

2014-07-02 09:58:33      家庭医生在线

病毒性角膜炎是因病毒感染角膜所致的疾病,对患者危害很大,且较易复发,常可伴有葡萄膜反应,甚至出现虹膜睫状体炎、前房积脓,或继发青光眼,是临床上较为常见的致盲眼病之一。对于此种眼科疾病,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就应做好预防工作,下面,本文就给大家介绍一下预防病毒性角膜炎的措施都有哪些。

预防病毒性角膜炎的十大措施:

1、不要饮酒,酒精使眼血管扩张充血,使病毒蔓延,加重病情;不要吃羊肉、牛肉。

2、不要随意减少用药次数,早期甚至可以30分钟到一小时点一次。

3、不要吹风受凉感冒,感冒后免疫力下降,使病毒性角膜炎易复发。

4、不要过早停药,巩固治疗效果,防止卷土重来。

5、不要随意用激素,激素可能使病毒感染扩散,加重病情。

6、不要频繁更换医院或更换医生就诊,否则使治疗不够连贯,可能延误病情。

7、不要过劳和熬夜,因为过劳和熬夜使免疫力下降,也会使病毒性角膜炎复发。

8、要锻炼身体,增强体质,提高免疫力

9、要正规治疗,抗病毒治疗为主,角膜营养治疗为辅。

10、要相对固定医院和医生治疗,治疗用药要连续、有效、科学。

希望上述内容能对大家预防病毒性角膜炎有所帮助。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病毒性角膜炎的中医药治疗

单纯疱疹病毒性角膜炎是当今世界上危害严重的感染性眼病之一,发病率占角膜病的首位。其特点是多类型、易复发,发病与免疫状态有关。由于抗生素……详细>>

预防病毒性角膜炎有八不要

病毒性角膜炎是受病毒致病原感染角膜而引起的炎症。角膜浅层有丰富的三叉神经末梢,故本病常有明显的刺激症状,有畏光、流泪、酸痛等。角膜本属透……详细>>

10招预防病毒性角膜炎

病毒性角膜炎是指受病毒致病原感染角膜而引起的炎症,一般沿三叉神经发病,病变部位侵犯较深,它的病程较长,且较易复发,常可伴有葡萄膜反应,甚……详细>>

角膜炎怎么预防?10招预防病毒性角膜炎

在临床上引起角膜炎的原因有很多,但是大多数人在生活中往往会忽略这些引起角膜炎的原因,导致病情一直在蔓延和恶化,那么最主要的引起角膜炎的原……详细>>

疱疹病毒性角膜炎

疱疹病毒性角膜炎?病毒性角膜炎可由多种病毒引起,其临床表现轻重不等,对视力的损害程度视病变位置、炎症轻重、病程长短、复发次数和有无混合感……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