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近视 > 近视保健 > 正文

青少年近视眼的预防有哪些好方法

2014-06-12 13:19:55      家庭医生在线

青少年近视眼的预防有哪些好方法?近视是很多人存在的问题,尤其是对于中学生和大学生而言,繁重的学业容易导致视力的疲劳,因此不少人都得了近视眼。那么,青少年近视眼的预防有哪些好方法?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介绍吧!

专家说到,青少年近视眼通常是由于长时间近距离用眼,使眼的调节与辐辏过度,眼外肌对眼球压力增加,久而久之造成了视远物不清楚、远视力下降。

预防青少年近视措施有以下几点:

1、注意用眼卫生,不要长时间近距离读写、看电视、玩电子游戏、上网等,一般看40分钟休息5~10分钟,尤其是电脑、液晶电视对眼睛的伤害是很大的,很容易在不知不觉中造成近视眼。

2、科学正确的用眼,青少年学生和儿童读书写字要注意“三个一”,即眼离书本一尺、胸离桌子一拳、手离笔尖一寸,走路或乘车时不要看,不要躺着或趴着看,劳逸结合,用眼时间不要过长,应每隔50分钟左右休息5~10分钟。

3、饮食要合理,研究发现,饮食中增加蛋白质,减少碳水化合物供应,可使有遗传背景而发生近视眼的青少年减少或中止近视眼度数的增加。

4、要多做运动,青少年学生在学习阶段因长时间近距离用眼,为消除视疲劳应经常性望远,多参加体育活动,增强体质,每天坚持做保健操,以达到缓解眼疲劳,预防近视眼的发生。

专家提醒,近视眼的发生与发展与日益增加的近距离用眼活动的环境密切相关,与摄入营养成分的失衡密切相关。所以我们应该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以免近视眼的发生。

以上内容就是关于“青少年近视眼的预防有哪些好方法”的相关介绍,相信对此已经有所了解了,希望日常的生活中能够重视该病的预防,保护好我们的眼睛。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青少年近视眼有什么症状 如何预防近视眼呢

青少年正值学习的重要阶段,平时要长时间的用眼读书写作业,如果没有注意的话,一不小心就会慢慢的出现近视的症状。想要有效预防青少年近视眼就要……详细>>

青少年近视眼如何治愈

青少年近视眼如何治愈?近视眼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非常常见的,尤其是以青少年、儿童居多,那么对于青少年近视眼的治疗问题就尤为被广大家长所关……详细>>

青少年近视眼治疗误区介绍

很多青少年家长在得知孩子患有近视眼后都是非常着急的想把该病治好,于是就选择各种各样的方法殊不知青少年近视眼治疗有着很多的误区,下面就为……详细>>

降低青少年近视率的十大方法

据调查数据表明,我国青少年学生近视率逐年增加,小学近视率在40%左右,中学近视率在65%左右,高中近视率在80%左右,直接影响他们学习、……详细>>

青少年更易患近视眼 三招预防近视眼发病

青少年更易患近视眼,不良用眼习惯是导致近视眼发病的主要原因,青少年尽量控制用眼时间,并且要纠正不良用眼习惯,注意用眼卫生,坚持做眼保健操……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