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干眼症 > 干眼症保健 > 正文

干眼症眼镜有什么作用

2014-06-07 08:45:16      家庭医生在线

气候干燥,再加上电脑、空调、隐形眼镜的大量使用,使得干眼症的发病率也大幅上升。干眼症是一个通用的术语,又称角结膜干燥症(KCS)或眼干燥症,是指由于泪液的质和量的异常引起的泪膜不稳定和眼表面损害,从而导致眼不适的一类疾病。其典型症状为眼睛干涩、痛痒、灼烧、眼红、异物感、眼疲劳,视物模糊或视力波动,甚至溢泪等,一些严重干眼症患者可致视力严重下降,甚至失明。

“你的眼睛缺水吗?你常常觉得眼睛干涩吗?你觉得眼睛有异物感吗?你的眼睛怕光吗?你的眼睛有些疼吗?你觉得眼睛有灼热感吗?你的眼睛爱疲劳吗?”如果你有以上症状中的3项以上,那就要小心了,你可能已经是干眼症患者了!

最近研究认为,眼表面的改变、基于免疫的炎症反应、细胞凋亡、性激素水平的改变等是干眼症发生发展的相关因素,而各因素之间的关系尚未明了。

干眼病是慢性疾病,多需长期治疗。若是因为眼睑暴露导致的泪液过度蒸发型干眼,应根据病情把握眼睑重建的手术时机进行眼睑的重建。

而干眼症眼镜,专门为眼睛干痒、酸痛、疲劳、红血丝的人群设计的专利产品。 戴上这副眼镜后,如同把眼睛放在一个既通风又有一定湿润度的小房子里(这就是医学上所说的湿房镜),让自己眼睛里蒸发出来的水分在这个小空间里不断循环---用自己的泪液滋润干涩的眼睛,用最天然的方法呵护已经十分疲劳的双眸。防止泪液过度蒸发,保持眼角膜的湿润。

干眼症眼镜的基本结构,包含有镜腿和防雾镜片的眼镜主框、用于起到密 闭作用的半透明硅橡胶内框、用于固定的绑带、加水用的加水器、储水盒。采用太空PC材质, 本体采用抗紫外线的加硬材料, 镜片外层镀有防电脑电磁波辐射层, 镜片内层是防雾层,避免戴上眼镜后镜片结雾。采用卡扣式设计,同时可更换干眼症眼镜相适配的绑带,绑带用于眼睑闭合不全者睡眠时使用。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戴隐形眼镜会导致干眼症吗?干眼症的病因有哪些?

干眼症的医学术语是干燥性角结膜炎。当患者的泪液减少无法对眼球产生足够的滋润效果是,干眼症往往就会发生。眼泪减少的情况有很多,比如眼球的老……详细>>

常带隐形眼镜易患干眼症 如何预防与治疗干眼症

不少佩戴隐形眼镜的人发现,眼睛也像皮肤一样变得干涩。约有一半佩戴隐形眼镜的人会在秋季患上干眼症,严重者可能引发感染;不少佩戴者为了给眼睛……详细>>

常戴隐形眼镜当心干眼症 干眼症自我测试表

什么是干眼症?这是一种因多种外因导致的眼睛干涩,你的眼睛有磨、烧灼的感觉,痒痒、怕光、红红的,视线模糊,视力波动。双眼泪腺功能异常引起……详细>>

带隐形眼镜当心干眼症 防眼干涩选人工泪液

干眼症又叫角结膜干燥症,指任何原因造成的泪液质或量异常或动力学异常,导致泪膜稳定性下降,并伴有眼部不适和眼表组织病变特征的多种疾病的总……详细>>

常戴隐形眼镜易得干眼症!哪些人群易患干眼症

干眼症又称角结膜干燥症,是指任何原因引起的泪液质和量异常或动力学异常,导致泪膜稳定性下降,并伴有眼部不适,引起眼表病变为特征的多种病症的……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